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育才教育为挽留学员挑其毛病 学费久拖不退

来源:济南日报 2012-07-06 08:19:33

    “这都1个半月了,咋还不把钱退给我们?”苏女士的孩子5月下旬已不在济南市育才教育中心学习,但该中心至今仍未把剩余学费退还。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忙着学生填报志愿事务,耽误了学费退还,近期会统一办理。

    2012年4月22日,苏女士在该中心交纳8960元,为正在读高三的孩子报名“一对一”课外辅导,学习期间,老师多次向苏女士反映,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这让望子成龙的苏女士倍感欣慰。

    5月中旬,孩子上完第12节课回家后表示,不想再参加培训。苏女士表示,孩子坚持认为,学校的学习及其课下的努力已经足够。因怕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她答应了孩子的要求。

    5月24日,苏女士向该中心提交书面申请,希望将剩余的6120元课程费用及时退还,工作人员建议孩子继续在此参加辅导。苏女士说,申请退还学费时,工作人员对孩子的评价与之前存在太大反差,让其也随之产生抵触情绪,最终决定退学。“学习时孩子这好那好,不学了,孩子便这毛病那毛病了。”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高考临近,需等高考结束后才能将剩余学费退还。

    高考结束后,苏女士及时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要求退还剩余学费,但工作人员总以各种理由往后推,至今剩余款项仍未退还。记者采访前,苏女士刚刚向该中心反映了该问题,工作人员称,孩子当时的班主任已经辞职,剩余学费无法立即退还。“我是将钱交给了学校,与班主任辞职有什么关系呢?”

    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由于该中心2012年中考、高考学生特别多,近日为学生选报志愿的事务比较繁忙,所以耽误了为苏女士退还学费的事情,该中心还有一些学生的剩余学费现在也没有退还,近期会尽快统一办理。7月6日,该工作人员就向领导递交退还学费报告,7月6日或7日会将剩余学费退还苏女士。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高考结束后、志愿填报前不立即将剩余学费退还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未作出任何解释。(记者 崔云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动车车票现中式英语 铁路局回应将统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