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离异女子生活拮据不愿被看不起 带女儿卧轨自杀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3-03-22 08:18:22 字号:TT

  本报讯 黑龙江省五常市的离异女子刘瑶(化名)因婚姻失败,生活拮据,不想别人看不起自己的孩子,竟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卧轨自杀。幸运的是,铁路民警在列车通过前救下了这对母女。

  3月21日6时53分,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五常站派出所接到报案:“1分钟前,指挥中心接一群众电话,一名叫刘瑶的女子领着自己6岁孩子到五常火车站附近的铁路上去自杀,现已离家近一个小时。”接警后,所长张柏森迅速看了一下手表和管内

铁路运行时刻,此时,时针定格在6时54分,而7时10分将有一列在五常车站始发的6233次列车,距离开车时间仅剩16分钟,这16分钟关系到一对母女的生死,情况十分危急。

  张柏森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搜救行动的同时,用手机分别指令五常站去往吉林、哈尔滨方向铁路道口员分别在现场附近开展搜索行动。7时01分,道口员孙占国反馈,在道口处往哈尔滨方向约半公里处,有一个大人领着一个孩子在线路上活动。张柏森带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地点,7时08分,他们在拉滨线112公里400米处发现了蹲在线路旁哭泣的刘瑶及她的女儿,随即下车爬上路肩,将两人拽下铁路,此时远处传来了列车鸣笛声。

  经了解得知,刘瑶今年35岁,五常市五常镇人,在怀孕期间与前夫离婚,自己一个人领着孩子过了6年,去年底,刘瑶又找了一个男友,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对方因她经济条件不好与其分手了。婚姻生活的失败和经济拮据的现状致使她对生活失去信心,为了不让孩子在日后让别人看不起,便产生了领孩子一起自杀的想法。离家时,她把自己的想法倾诉给自己的一位同学,然后挂断电话,她的同学紧急报警。(记者 张智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