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砂石厂昼夜施工噪音扰粉尘飘 居民吃不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2 07:06:33 字号:TT

噪音扰粉尘飘 居民吃不消

  路边的多家砂石厂昼夜无休地进行生产,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大量粉尘随风吹落到居民区。长期受施工噪音和石子粉尘的侵袭,这让家住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一阵风过漫天尘土

  “在我们村这边,长期存在着几家加工沙子和石头的厂,每天机器轰隆隆吵得人睡不着觉就算了,关键是灰尘太多了,简直都不敢开窗。”近日,市民曾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随后赶往现场,在

距离砂石厂约1公里就发现路上出现大量粉尘,路边的树木已被灰尘覆盖。

  一阵风吹过,路上扬起大片尘土,让人睁不开眼睛。记者顺着风向在路南面发现许多沙堆和土石,大量的扬尘就是从那里吹起。

  天气转暖不敢开窗

  顺着村口的一条小路,记者前往砂石厂进行探访,在通往厂区的路上,不时能看到从远处飘来的灰尘,走近后才发现,满载沙土的大货车从远处驶来。尽管天气已经变暖,但一些骑车经过此处的居民还是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没法啊,你看这个灰,不防都不行啊。”一名过路的妇女告诉记者。

  来到村子附近的一家工厂内,墙面和窗户上都沉积了大量灰尘,走进厂房,室内的空气非常差,但厂主还是不愿将窗户打开透气。“现在他们都在忙,打开窗土全都吹进来了,根本不敢开。”厂里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在探访中记者发现,不光是附近的工厂,社区居民对砂石厂的存在也非常反感。“天很快就热了,等干燥的时候你就看着吧,一阵北风吹过来,简直就没法看了。”居民徐女士气愤地说。

  社区承诺尽快解决

  记者随后联系到城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赶到现场后,对这一区域内的多家砂石厂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厂子存在证件不全的情况,虽然该社区大部分已经拆迁,但附近还是有居民居住,村民的生活环境迫切需要改善。西后楼社区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答复说,目前周围的多个地产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砂石厂所在的位置已经列入规划,这里将来可能建成一处综合性商业场所,污染问题会彻底解决。当前他们会立即对砂石厂所在位置进行覆盖并进行喷水处理,不让粉尘吹到路边和居民区。(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