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商务学校发展德国特色教育 人才跨越式发展

来源:-- 2013-03-19 17:40:52 字号:TT

双方校长在协议书上签字

德国职业学校访问团观摩学生活动

中德学校举行签约仪式

    为开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拓宽办学渠道,增强办学实力,积极为我市蓝色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日前,青岛商务学校围绕“培育青岛职教‘德国特色’”发展主题,与德国北茵-威斯特法伦州鲁尔区埃森市罗伯特施密特职业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并举行签约仪式。市教育局职成处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青岛商务学校始建于1959年,是岛城唯一的商务类中等职业学校,开设国际商务专业、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进出口报关专业、进出口报检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美术设计与制作(动漫制作)专业。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森市罗伯特施密特职业学校,是一所双元制公立学校,始建于1969年,设有物流、仓储管理、大宗贸易等专业,与国际化快递公司DHL联合办学。

    基于中德两校建校时间相近、设置的专业相同、校企合作伙伴规模及性质相似等因素,前期,双方领导进行了友好洽谈和沟通,达成了合作办学意向。

    在签约仪式上,商务学校校长孙信成和德国埃森罗伯特施密特职业学校校长代表Herbert Weitkämper(维特坎贝尔)分别致辞,双方学校都表示对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充满信心。教育局职成处领导向中德两所学校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双方学校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真诚希望青岛商务学校和埃森市罗伯特施密特职业学校的教育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层出不穷。

    目前商务学校正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经验,积极推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更多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在下阶段,双方将开启《两校师资境外交流与培训计划》,实施《专业共建计划》,在物流、商务专业中开设中德班,引进德方课程,试行互换留学生制度。同时将借助于中德生态园发展壮大之机,与德国物流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引进物流业国际资格认证项目,鼓励和资助该专业师生参加培训,考取国际职业资格证书,逐步实现跨国招生、实习与就业。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提升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