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开车违法罚单年内网上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9 13:59:10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正在建设网上缴纳罚款的平台,今年年底前,市民就可以不用出家门便完成交通违法记录的处理。

  目前尚不可网上缴罚款

  有的城市已经建起了网上缴纳罚款的平台,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尚没有建成这种平台。

  “现在我市市民要想处理车辆上的违法记录,必须由本人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前往交警部门处理。为了防止买分卖分行为的出现,并杜绝冒用他人驾驶

证处理违法记录的情况发生,在处理违法记录时,民警还会要求当事人出示身份证,以确认是驾驶证所属本人在处理违法记录。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

  年内从银行卡自动扣

  不过,我市目前正在建设网上处理违法记录的平台,该平台在年内就能建成。届时,市民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就不必到处跑了,坐在家里就能完成罚款的缴纳及接受记分的处罚。

  据了解,网上违法记录处理平台的过程大致为:市民登录规定的网络界面,如实填写违法记录所在的车辆车牌号及驾驶人的驾驶证号以及手机号码,在确认后平台会发一个“验证码”至所填手机号码上,当事人在收到这个验证码后,将该验证码填写到网上的验证码框,然后点击确认。一条违法记录便被处理掉了。罚款将从当事人填写的银行卡上自动扣除,分值将从所填驾驶证号对应的驾驶证上扣除。(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