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地铁施工围墙被指霸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9 13:10:05 字号:TT

青岛南京路,地铁施工围墙外,老人与疾驰的汽车擦肩而过,这一幕让人揪心。

大学路地铁3号线一处施工工地上,竖起的施工围墙直接建在了马路上。

  齐鲁网青岛讯 近日,齐鲁网青岛站新闻热线(0532-85757799)陆续接到市民反映,位于青岛市南京路一处地铁施工工地的围墙抢占了人行道,挡住了盲道,很多行人被“逼”到马路上,南京路车流量大,行人与汽车“共用”马路十分危险。

  行人被“

逼”上马路与汽车“抢道”

  接到市民反映后,齐鲁网青岛站记者前往一探究竟。在南京路与江西路交界处的地铁施工工地上,记者发现,施工围墙确实挡住了人行道和一部分马路路面,盲道也不见了踪影,只留出1米多宽的一条“小道”供行人通行,虽然围墙上贴有“请绕行”的指示牌,提醒行人走预留的临时行人通道,但是大多数行人仍选择走马路,与疾驰的车流擦肩而过。

  记者在一旁观察了一段时间,几乎每个路过的行人都走马路,少有人绕行去“光顾”那条狭窄潮湿的临时行人通道。

  “那条临时设置的行人通道有很多台阶,我们上年纪了,抬不起腿来,上下台阶不方便,还是走马路吧。”从此经过的张老汉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第一次从这经过,一开始看到了提醒标志,想要从行人通道通行,走过去一看才发现,通道很狭窄,还曲曲折折的,有不少台阶,于是选择了走马路。

  “你看看那里面的垃圾,而且又湿又滑,那么多台阶,谁愿意走!我们还强点,我看围墙还占了盲道,要是盲人走到这就更危险了,希望施工单位能解决解决,别再拖了。”谈到为何不愿意走临时设置的行人通道,每天经过这里的市民赵小姐言语间充满了“抱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