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3月份手足口病患者增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9 12:47:46 字号:TT

   18日,省卫生厅发布信息,随着春季来临,冷暖空气频繁交汇,气温变化较大,是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虫媒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记者当天从岛城医院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后,手足口病患者开始增多。

  “现在麻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的患儿不多,但得手足口病的不少。”市妇儿医院感染科医生称,进入3月以来,门诊上遇到了四五个手足口病患者,不过病情都很轻,年龄都是三岁以内,“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

感染引起的,青岛一般在5月到7月出现高峰”。

  手足口病感染初期一般表现为发热,伴手、足、口、臀部皮疹,有的病例发热可能不明显,重症患者早期可能没有皮疹。绝大多数患儿在一周内可自愈,不需要住院,但当出现高热不退、头疼、精神差、肌阵挛、呕吐等症状时,要立即到医院治疗。

  省卫生厅提醒,山东一般从 3月下旬到4月初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主要经手接触传播,所以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室内卫生要保持清洁,经常对房间通风换气,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与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孩子接触,孩子的玩具、衣物等个人物品要定期消毒。(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