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天到小鸡卖萌五块钱一对 养大可做盘中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8 15:28:54 字号:TT

  天气暖和了,小动物们也都出来活动了。这不,农贸市场也传出了小鸡仔的叽叽叫声。昨天,记者在团岛农贸市场看到,有商贩在卖刚出生不久的小鸡仔,清脆的叫声为农贸市场增添了许多生机。

  离团岛农贸市场大门还有50米左右的距离,就听到了此起彼伏的叫声,循着声音走过去,原来是有人在卖小鸡仔。几十只鹅黄色的小鸡仔被放在一个泡沫盒子中,你挨我我挤你,盒子里已没剩下多少空隙。有的小鸡仔像是要飞,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只是不停地张开翅膀扑腾。

  清脆的叫声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更让很多小朋友恋恋不舍,几个不到两三岁的孩子围着这群叫唤不停的鸡仔就是不肯走。快满三岁的豆豆两只手扒着箱子,直勾勾地望着里面的小鸡仔,还把手伸进泡沫箱内与小鸡仔们亲切问好。“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小鸡,所以觉得特别好奇。”豆豆的妈妈告诉记者。

  摊主胡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小鸡仔都是自己从朋友处拿过来的,现在的价格是五块钱一对。这些小鸡平时只要吃些煮熟的米饭即可,三四个月就可以长大。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胡女士就卖出了十多只小鸡仔。

  记者采访发现,市民们购买的目的却不尽相同,有老人购买是为了拿回家逗孩子玩,还有市民购买是为了体验一下养小鸡仔的乐趣。胡女士介绍,还有人专门买小鸡回家养大,然后当做盘中餐食用。这样也让自己吃得放心。不过据了解,按照规定,市区不允许饲养活鸡。(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