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刀鱼价格跌破千元 或因公款消费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13-03-08 16:51:58 字号:TT

  新华网南京3月8日专电 “长江三鲜”之一的刀鱼又到上市时,在镇江、南京多家大型水产市场和酒店,往年卖2000多元一斤的崇明岛刀鱼如今只要650元左右。水产老板们异口同声称价格回落皆因刹住了吃喝风。

  在镇江市朱方路水产市场,一位姓孙的老板告诉记者,他目前所卖的都是湖刀鱼,2两的鱼260元一斤,去年能卖到三四百元。“一方面确实刹住了吃喝风,拿货的少了;另一方面,正宗的江刀鱼还没怎么上市,下面价格预计还会走高。”孙老板说。

  在另一家摊位上,来自崇明岛的3两重刀鱼卖到了650元一斤,姓朱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价格不行,往年都能卖到2000多元,不是刀鱼多了,这不是不给吃了么。”

  记者了解到,各大饭店向来是刀鱼的主要客户群,但今年狠刹吃喝风以来,各大饭店公款高档消费明显减少。记者致电南京多家酒店,酒店方面基本上都表示想吃刀鱼要预订,至于价格则要视时价而定,不过“肯定比往年便宜得多”。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刀鱼基本以崇明岛刀鱼(俗称海刀)、湖刀为主,正宗的长江刀鱼难得一见,朱姓老板告诉记者:“本江刀鱼(专指长江镇江段刀鱼)要过一阵才有,价格肯定要高,估计至少也得1000多元。”但他预测的这个价格和往年相比仍有云泥之别,去年刀鱼一度炒到五六千元的天价。(记者 王恒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