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电梯卡在12楼慢慢下滑 消防员强拆救出4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7 16:00:04 字号:TT

电梯卡在12楼慢慢下滑 消防员强拆救出4人

  晚报讯前晚10时许,城阳某新建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和三名装修人员结束当日的装修工作之后,乘电梯下楼的时候电梯突然卡住不动。等消防官兵和电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电梯已经缓慢滑落到11楼。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将电梯门破拆,四人获救。

  下楼时被困电梯中

  “警官!我们被困在电梯里了,电梯一点点往下滑落!”3月5日晚上10时许,城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王先生的报警。接警后,夏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在途中还通知了消防部门一同赶赴现场。

  根据报警人王先生的提示,民警找到了他所在的单元,但电梯里的显示屏已经不亮了,所以王先生也不知道自己被困在哪一层,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徒步一层一层地喊话敲打寻找,最终确定王先生等人被困在11楼和12楼之间。民警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不要慌张,一边联系物业值班员,随后联系到电梯维修人员。

  消防破拆开门救人

  就在民警等待技术人员到来的时候,电梯里的声音越来越小,电梯已经滑到了11楼!民警与赶来的消防队员进行商量后,决定立即强行破门救援。消防官兵则使用液压扩门器破拆电梯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电梯门被打开四十厘米左右的缝隙,电梯内的四人在民警的搀扶下,相继从电梯内爬出来。

  客梯运货导致故障

  据了解,王先生几天前拿到交付的新房,因为着急入住便迅速找人装修,王先生的新房在14楼,事发当天是第一天装修,下午下班后他便来到新房与装修人员商讨装修问题,不知不觉便到了十点多。王先生觉得天色已晚,于是和装修人员准备下楼,哪知一上电梯刚关上门没几秒便出了这种事。四人在电梯内无论怎么呼喊也没人听到,随后电梯便开始断断续续地滑落,四人吓得赶紧报警。

  据赶来的技术人员介绍,单元双电梯为了安全,已经标注一间为货梯可以运送装修材料和器械,可大多住户根本不当会事,不管客梯还是货梯都用来运输装修材料上下楼。“八成是高层人梯连续超载严重,造成系统默认故障,这才出现了这个问题。”电梯维修人员判断。(记者 张勃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