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宜昌家园新房没盖好工地没了人 政府介入催交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7 05:32:15 字号:TT

新房没盖好 工地没了人

  “我们买的新房子眼瞅着盖好了,就是住不进去。”昨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向记者诉苦。据刘先生介绍,他两年前购买宜昌路15号宜昌家园的房子,约定于2012年10月份交房。10月份开发商给业主们发信息表示延期至12月31日交房,但今年1月8日,刘先生发现工人陆续撤出工地,直到昨日也没有再开工。记者昨在工地上看到,房屋工程已经完工,但小区路面工程尚未完工,工地大门紧闭,留下的电话全部无人接听。青岛市国土资源局住户保障中心表示区政府已经介入,正在筹措资金开工。

  眼看竣工却遭停工

  昨日,记者来到宜昌家园的工地,发现工地大门紧闭,门上写着“工地放假”,有几排红色喷漆喷出的字样,下署宜昌家园业委会。透过门缝看去,楼房已经全部封顶,外墙粉刷工作也已完成,路面工程尚未完工,小区道路上有大量石头堆积,工地内空无一人。离工地大门约30米处有一绿色牌子,标明“宜昌家园接待处字样”,依然是铁门紧闭,牌子上的两个电话均无法拨通。

  附近一家百货店的店主韩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就停过工,整个夏天都没干,后来10月份有人干活,但今年一月份又没人了。”

  记者联系开发商济南天宇房地产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两年前就交了房款购买宜昌路15号宜昌家园的房子,约定于2012年10月份交房。刘先生满心欢喜地经常到小区去查看进度,可是临近交房日期,已经封顶的房子却停工了。10月份开发商给业主们发信息表示延期至12月31日交房。直到今年1月8日,刘先生发现工人陆续撤出工地没有再开工。

  “我们在外面租房子,由于不知道交房日期,现在跟房东都是月交房租,非常麻烦。”刘先生对现状表示无奈。

  政府介入尽快交房

  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国土资源局住户保障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颜先生向记者介绍,这个小区是政府投入建设的一处经济适用房,原开发商济南天宇房地产开发公司由于资金短缺,导致进度无法保证。为了保护购房者的权益,市北区政府已经介入工程,正在筹措资金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楼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相关的绿化及配套设施正在积极推进。(记者 赵琼洁)

  延期交房应赔偿

  山东乾恒律师事务所王轩枫律师认为,原则上开发商不能在约定时间交付房屋便构成延期交房。开发商应承担依据合同约定进行违约金赔偿甚至解除合同的责任。开发商逾期交房,购房人有合同解除权。按照相关司法解释,开发商延期交房的,经购房人催告后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购房人一方请求解除合同的,应予支持,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购房人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房价款、利息并赔偿损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