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为早日当丈母娘大学校园贴广告招婿 被讥搞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8 22:12:00 字号:TT

    近日,关于“90后”女生已步入晚婚行列的消息引发微博网友轮番吐槽。而在重庆,一位母亲为早日当上丈母娘,在几处高校校园大肆张贴“招婿告示”,并开出详细条件,为自己23岁的女儿寻觅真命天子。

    记者28日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某大学校园内。经过一番寻找,在学校一处广告栏旁边的电线杆上见到了这则“招女婿”广告。

    告示以一位母亲自白书的形式展开叙述,除对女儿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外,还对男方提出要求:身高在1.67米至1.72米,年龄24至30均可。

    这位母亲对未来女婿“四心”的要求别特引人注意——男方必须得是有上进心、孝心、责任心、事业心的未婚青年。

    记者随即联系到这位母亲彭女士,她告诉记者,校园贴广告招女婿只为让自己女儿能早点成家,拥有像她自己一样幸福的婚姻。

    彭女士表示,她特别看重男方的“四心”品质,而对男方的物质条件暂时没有任何要求。她说,如今“剩男剩女”现象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现在的年轻人之所以“被剩”是因为对物质要求太高,想要得到的东西太多。

    采访中彭女士还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婚姻的幸福密码。她认为爱情最重要的是双方的心有灵犀,心心相惜,自己和老公就是婚姻幸福的典范,希望女儿能向她那样找到人品过关的如意郎君。

    这位母亲的行为毫无疑问成为校园里大学生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记者随机在学校采访了几名大学生。

    大学生唐华说:“我觉得蛮合理的。因为毕竟是自己女儿,养了这么多年,还是想她幸福。现在相亲这么多,带上自己的父母去相亲的也很多。”

    大学生刘艺则认为:“这种招女婿的现象很搞笑。因为我们成人了,都可以自由恋爱,哪还用得着招(女婿)。而且贴在大学里面,我觉得影响不是很好。”(记者 向丹 刘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