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现代车头撞烂气囊未开 厂家称因没撞对位置

来源:新华网-- 2013-02-28 16:08:05 字号:TT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电 辽宁抚顺一消费者新买不足三个月的现代汽车不慎撞到路灯杆,车头撞烂、车主受伤,安全气囊却纹丝未动,厂商回应气囊未弹出因撞击位置不对。对此辽宁省消费者协会28日表示,此种说法严重藐视消费者生命安全,知名厂商应积极改进、正视问题而非一味逃避责任。

  抚顺消费者康女士介绍,她去年11月9日在沈阳市一间现代4S店购买了一辆白色朗动汽车。今年2月15日,康女士驾驶时错把油门当刹车,正面猛撞到路边的灯杆,导致车辆前部受损严重、车头撞烂、保险杠撞碎、发动机后移,她全身多处受伤。而在如此强大撞击力作用下,汽车的气囊却没有弹出。

  更让康女士惊讶的是,接到消费者申诉后,北京现代厂商竟称气囊未弹开不是汽车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因为撞击位置不对。北京现代售后支援部在一份2月25日发出的《关于抚顺金博众事故汽车未展开情况说明》上表示,车辆前部撞击时受到较大缓冲作用,同时撞击集中在中间位置,并且撞击能量被车辆结构吸收,所以正面气囊不展开。

  “我们目测撞击严重,但从北京总部专业检测结果来看,撞击位置不对,气囊弹不出也很正常。根据这份结论,我们认为汽车本身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北京现代抚顺金博众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张延明说。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辽宁省消费者协会核实相关证据后表示,消费者投诉属实,北京现代公司解释难以令人满意。

  “报告提到力度不够、位置不对,因此气囊未弹出,这是同类汽车企业的常用托词,是逃避责任、藐视驾驶员生命安全的体现。”辽宁省消费者协会维权专员刘峻说。

  刘峻表示,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气囊安全的统一标准,消费者维权困难,但消协组织将尽一切努力督促企业和厂商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初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