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今日开学市区交通迎大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6 06:55:03 字号:TT

    昨天是中小学报到的日子,记者探访青岛市区学校周边道路发现,车流量比平常有所增多,民警表示今天学校开学后,市区道路将迎来真正大考。

    主干路交通畅通

    昨天上午6时50分许,记者打车经过福州路、香港中路、南京路、山东路、延安三路,沿途发现路面上的车辆虽然有所增多,没有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经过路口时,一个信号周期就能通过。

    7时10分,记者跟随交警支队民警赶到了嘉峪关路小学门前,校门口只停放了三四辆车,路口处已经有民警在巡查。7时22分,记者又赶到了文登路小学门前,有两辆社会车辆停放在文登路上,民警发现车内有司机,上前劝告司机驶离现场。

    部分司机“不自觉”

    7时47分,记者又赶到了江苏路小学门前,江苏路两侧停放了10多辆车,还有不少车辆陆续赶来。民警站在校门口的黄色网状线内疏导交通,虽然有时候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但是仍有一些社会车辆往前闯,压着黄色网状线停到了学校门口处,看到孩子下了车,进了校园,司机才开车离去。

    路边不远处“禁止停车”的标志高高在上,还有民警在执勤,但是还是有不少车辆乱停车。“你怎么停在这里?”记者问一名司机,“怎么这里不让停车吗?我要等着孩子报完到再走。”司机说。司机随后看到来了交警,才开车离去。

    记者从市南区一些交警中队了解到,2008年,市南交警为缓解校园周边停车难实行了 “一校一图”,让学生家长按图停车接送孩子。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这些临时停车点受到冷遇。民警说,有的是因为道路施工原因无法停车,更多的是因为学生家长不愿意多绕路,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

    【交警提醒】 用距离换时间

    “我们采取了全员上岗,在学校周边路口都增派了民警,从全市的情况看,要好于我们的预期。”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阎冰说,昨天,全市主干道交通秩序比较畅通,胶宁高架路、香港路、东海路等主干道也都顺畅,早高峰期间接警量有100起,跟往日持平。“明天各个学校开学后,市区主干道的交通流量将会增加,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压力会增大。”

    昨天,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出行要规划好路线,早高峰期间东向西压力大,市民除了可以走胶宁高架路,还可以走台东一路、登州路,通过以距离换时间来提高通行效率。早7时30分到8时30分是市区主干道压力较大的时段,非接送学生车辆,要么提前半个小时出行,要么尽量绕行学校周边。(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