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明天驾车出门避行“开学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4 04:47:22 字号:TT

明天驾车出门避行“开学堵”

明天驾车出门避行“开学堵”

    明天(正月十六)是全市中小学的报到日,又正值周一早高峰时间,预计届时将给道路交通构成一定压力。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在早高峰实行全员上岗勤务模式。

    增加30万辆接送车

    一线执勤民警预计,中小学报到开学后,市区早晚高峰至少要增加30万辆车辆出行,势必给全市交通增加压力。交警部门已对25日早高峰交通管理工作出台了工作方案,对所有执勤岗位统一安排,市区大队将围绕中小学门前、周边合理部署岗位,各级指挥中心平台将根据道路交通情况调整警力部署,在辖区重点拥堵路段设置巡逻岗,市区大队在大队指挥室安排一名事故处理民警负责接听事故报警,对适用快速理赔程序的直接予以答复,同时每个中队组成一个事故现场处置组,对交通事故实施快速处置。

    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视频监控设备实时监控辖区重点道路和中小学门前、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警情要及时、快速派警处置。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路况播报平台及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温馨提示信息,加强交通疏导。

    17条路会压力增大

    一线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报到开学后,各路送孩子上学的大军将纷纷出动,早高峰期间,东向西的车流量将变大,晚高峰期间,西向东的车流量将增加。随着我市中小学报到开学,交警部门将集中整治中小学周边交通秩序。

    民警介绍说,根据往年情况看,胶宁高架路、香港路、福州路、大学路、太平路、江苏路、武胜关路、湖南路、莱阳路、南海路、文登路、燕儿岛路、基隆路、延吉路、山东路、延安路、上海路等17处路段会出现拥堵。昨天,香港西路中队长迟龙说,报到开学后,学校周边会有一些学生家长乱停车的情况,还会有车辆不避让行人,交警部门将及时查处违法停车,占用网状线和斑马线停车“堵门”的交通违法司机。

    在郊区,交警部门还将重点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使用农用车、报废车或拖拉机接送学生,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行人,车辆违反交通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要尽量提前出行

    市交警部门还将普查全市学校、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做好中小学周边各类交通设施的设置工作及停车场的管理工作,确保触摸式人行信号灯完好有效;对接送学生的学校班车及班车驾驶员登记备案,实行重点管理,严格车辆安全审验和驾驶资质审验,杜绝涉及校车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昨天,市交警支队通过微博提醒司机,明天早高峰时间,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市民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出门,接送孩子的司机要遵守交通法规,将车辆停放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线内。要是学校周围没有这个条件,那家长一定即停即走,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其他安全隐患。(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百万中小学生明天到校报到

    早报讯明天,全市百万名中小学生将结束寒假假期统一到学校报到,交上寒假作业、领取新书之后,学生们就可以回家收拾心情,等待星期二的正式开学上课。其中中职学生还可以再玩几天,报到时间为27日。

    每年假期结束、新学期开始的一段时间里,都会有学生患上“假期综合征”,主要表现是上课无精打采、作业无法按时完成,上课迟到更是常见的事情,有的学生甚至会对上学产生莫名的紧张、焦虑、烦躁、抑郁等情绪。(记者臧旭平)

    车队“集结”应对开学

    2月26日全市中小学生开学,为给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乘车服务,交运集团温馨校车的903部校车全部进行体检,服务全市5万多名中小学生。

    学生专车上路运行

    开学后,25条线路的 “学生专车”也将上路,方便沿途92所学校的学生乘车。青岛公交城阳分公司学生专车也将在2月26日开始恢复运营。374路学生专车长城路始发点早晨发车时间为6时10分,晚上的发车站点时间为东南山车站16时10分。111路学生专车李村公园车站早晨发车时间为6时40分,下午前金车站发车时间为16时35分。

    早晚高峰加密车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了解到,该公司30条公交线路从第一班车开始全部执行新的运营计划,早晚高峰车次加密到1至6分钟,并各提前和延后30分钟。在学生上下学乘车高峰期间,对途经学校较多的12条公交线路增加车辆,加大发车密度,这12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8路、202路、211路、212路、222路、224路、225路、226路、227路、307路、308路、319路,其他线路也相应增加发车密度。

    根据调查,公交巴士公司将途经学校较多的公交线适当调整运行计划,比过去提前30分钟进入早高峰,延后30分钟进入晚高峰。学生开学后,巴士公司在所属的202路、212路、222路、224路、225路、308路、314路、319路等8条公交线路增开区间车,车前悬挂区间车标识和始发站至终点站的提示,请乘客注意标识选择乘车。另外,8部316路、12部224路、7部312路、10部314路13.7米的巨无霸将全部投入高峰运行。(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鹏 卜赛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