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实拍垃圾旁打球的孩子 他们无处玩耍(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5 08:21:23 字号:TT

农历正月十五,一群孩子在垃圾堆旁打篮球

小球场旁的垃圾堆散发着恶臭

孩子们的衣服丢在满是灰尘的水泥地上

    【时评】必须给在垃圾旁打球的孩子提供一个球场

    农历正月十五,下午4点,台东步行街一处垃圾堆旁的小球场,几个孩子在欢快地打着篮球。狭小的场地仅是标准篮球场四分之一的大小,只有一个篮筐,但孩子们玩得格外开心。

    十二、三岁的他们身手笨拙,显然平时缺乏锻炼,欢快的笑容挂在脸上,似乎很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地打过球了。球场旁边的垃圾堆臭气熏天,黄色的液体从桶底渗出,经过的路人绕着走也要捂着鼻子,大家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这些“没心没肺”、开心无比的孩子们。正月十五这天岛城雾霾笼罩,爆竹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着刺激的味道。鞭炮和垃圾的味道无法阻挡孩子们运动的热情,他们大声地叫喊同伴传球,用扔铅球的姿势投掷着篮球。

    同一天,远在南国广州,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全明星赛正在举行。CBA如今不断发展,吸住了无数眼球,商业价值与日俱增。青岛也拥有一支CBA球队,有全中国最好的篮球馆,然而,在这里还是有很多孩子找不到一块能玩的球场。

    曾经问起一个孩子,有地方打篮球吗?他说很难找,小区周围几乎没有,附近的学校一般休息时不让进。在青岛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即使在偌大的青岛市(国信)体育中心里,除了收费令人咋舌的室内篮球馆,室外一望无际的空地上也没有一处露天篮球场。体育中心,没有免费的室外跑道,没有免费的室外篮球场,没有免费的室外足球场,是名符其实的“伪”体育中心。

    拥有强健的体魄需要锻炼,生活在一个美丽城市里的孩子们需要一个球场,刻不容缓。兴建球场需要时间,但把垃圾堆移到别处不难,让学校周末开放场地也不难,是时候行动起来了。(旗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