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后下月开建双峰商业广场 含13栋住宅2商业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5 06:08:50 字号:TT

浮山后下月开建双峰商业广场 含13栋住宅2商业楼

浮山后下月开建双峰商业广场 含13栋住宅2商业楼

    继2月20日被保利地产在拍卖会上大手笔拿下后,浮山新区三大综合体之一的双峰商业广场又传来喜讯,该项目通过市环保局发布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公示显示,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包括建设13栋高层住宅和2栋商业楼,竣工交付后将成为片区内首个综合商业体项目。

    将于近期启动建设

    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显示,作为新市北重点项目的双峰商业广场具体位于黑龙江南路以东、同德路以南、宁安路以西、合肥路以北地块中的A、B地块,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拟建有商业楼、住宅区,并配套建有文化活动站和物业等。公示可见,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1667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5159平方米。项目总共分为两个地块,其中,A地块分为住宅区和商业区,住宅区位于A地块南侧,将规划建设12座高层住宅,商业区位于A地块北侧,规划建设1栋5层商业楼,该地块建筑密度40%,绿地率25%,容积率3.60;B地块内规划建设1栋高层住宅和1栋5层商业楼,该地块建筑密度70%;绿地率5%,容积率3.25。项目地块内规划建地下停车位2952个,地上停车位287个,屋顶停车位978个。此外,根据土地出让公示,双峰商业广场所在的B地块还将配建不少于197套公共租赁住房。双峰商业广场项目即将于3月份正式动工,工期共计历时36个月,整个项目将于2016年2月份建成。

    浮山后三大综合体之一

    据了解,市北区早在去年5月份曾集中签约了30余个重点项目,双峰商业广场就是其中之一。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双峰商业广场紧邻黑龙江路,区位优势明显,辐射面可达浮山新区和青岛新都心。

    整个浮山后在近些年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一栋栋新住宅楼的拔起已经让浮山新区成为了岛城最大的居民区,浮山新区的商贸需求在不断提高。早在2010年,市北区就曾提出在浮山后建设三大综合体项目,居住、购物、休闲、文化、娱乐、健身、办公、旅游、餐饮、会议等功能兼备。据了解,这三大综合体分别为合肥路永旺佳世客商业综合体项目、鲁商辽阳西路商务中心项目和双峰商住综合体项目。现如今,三大综合体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

    永旺佳世客位于浮山商贸区合肥路以北、劲松三路以东,是青岛的“千万平米工程”之一,项目规划定位为以商业零售为主,辅以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该项目占地面积33614.6㎡,建筑面积为94037.59㎡,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届时将成为佳世客在山东区域的第一大门店;鲁商辽阳西路商务中心项目位于浮山商贸区辽阳西路南、劲松七路西,规划建设集大型超市、综合卖场、精品店、影院、公寓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据了解,项目已于2011年同市北区政府进行了意向签约;加上本次公示的双峰商业广场即将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未来浮山新区的综合商业配套将被大大提升。(记者 孙静芳)

    【延伸阅读】

      双峰商业广场未来将承接“新都心”与浮山新区 优势得天独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