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纯情女嫁离异男后疯狂要钱藏金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2 07:50:22 字号:TT

    几年前,夏芊(化名)爱上了离异的鸿强(化名),并不顾亲友的反对和他结了婚。婚后,亲友们一直告诫夏芊不要太傻,说鸿强随时都可能回到前妻身边,要为自己留条后路。从此,夏芊潜意识里就事事计较,只索取不付出,最终失去了曾经深爱她的人。直到离婚后,她才醒悟过来,觉得在婚姻里不该私心太重……

    不顾一切冲进婚姻

    我认识鸿强的时候,他刚刚离婚,喜欢一个人喝闷酒。涉世不深的我特别喜欢痴情有深度的成熟男,看到他为前妻日日醉酒,我不由得有些心疼他,眼角眉梢常常流露出温柔的情意。慢慢地,他开始回应我,和我的接触也多了起来,他对我很体贴很照顾,以至于我彻底地爱上了他。

    要跟他结婚时,很多人都劝我想清楚,他和前妻原本很恩爱,离婚有可能是一时的意气用事,你不要做了别人的感情牺牲品,自己多留个心眼,别输得一无所有。可我却认为,如果只谈爱情,有可能是他在玩我,但他决定娶我为妻,就说明他一定是真心爱我。2009年十一,我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

    光环散去我生疑惑

    蜜月过后,所有华美的光环依次褪去,赤裸裸的现实生活呈现在我的面前。2010年新年前夕,我们一起去买衣服。买男装时,他拿出他的工资卡结了账。看女装时,我相中一件2000多元的上衣,虽然我也觉得有点贵,可是我偏偏在那里依依不舍,我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爱我。

    他面露难色,可我仍然装做没看见,他只好拿着工资卡去结账。过了一会儿,他却回来告诉我说:卡里余额不足,你先结账吧。他月薪6000多元,前天刚发的工资,还有奖金,怎么可能就没钱了?我赌气付了账,越想越觉得他不够爱我,看来亲友们说得对,我应该为自己留条后路。

    怕受委屈我铺后路

    有了这种想法,生活中的许多琐事都有了微妙的不同,就像“疑人偷斧”的故事一样。比如为双方父母买礼物,不可能一模一样,可我总觉得他故意在厚此薄彼。还有,他妈来看病,所有费用都是他出的,可我父亲生病住院时,他却说一时着急忘了带卡。这些事,都在我的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慢慢地,我开始为自己留后路。我把自己的收入都存了起来,每月却向他要生活费;看见珠宝首饰,尤其是黄金类保值的,我就想方设法哄他高兴,然后委婉地要了来。还有,他提过要孩子的事,但我一直没敢要,我怕有朝一日自己被扫地出门,孩子会成为我最大的负担。

    私心太重丢掉婚姻

    就这样,我靠防着他、哄着他过日子,可是这样的婚姻确实很没意思。渐渐地,他也觉察出来了,感觉我变了,变得自私变得唯利是图,我再也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可是,我有错吗?我只是不想让自己一无所有而已。终于,我们走到了离婚的边缘。分手时,我泪流满面地说:我就知道你不是真心爱我,果然你只是图一时的新鲜。

    他说:不是的,肯定不是的,我爱你时是真爱你,可是现在,你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你了……离婚后,我慢慢梳理自己的心绪,想起了许多往事。为什么我们从一开始的深深相爱变成了后来的同床异梦,这中间一定是自己的潜意识在作怪。我想,如果我不存私心,一心一意地跟他过日子,结局是不是就会改变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