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马王子专骗有钱离异女 4年骗3女到手20万

来源:大众网-- 2012-09-03 14:02:10 字号:TT

    “他每次都是利用离异女人被前夫伤害的弱点,通过婚介所认识有钱的离异女人,利用会说甜言蜜语的优势,取得她们的信任,诈骗离异女子的财物。”这是法官对顾某的介绍。就是这么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男子,在4年多的时间内,成功骗取了3个岛城离异女人的信任。要不是他忽然失踪,或许,这些可怜的女子还都蒙在鼓里。目前,司法机关查实的是,顾某共通过婚姻介绍所,骗了3人,共骗取了20余万。

    “白马王子

”是个爱情骗子

    日前,胶州法院开庭审理顾某诈骗案件时,公诉人宣读了受害人贾女士的笔录:“我是2009年同顾某认识的,我们认识的方式是通过婚介。也正是因为是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的,且我们都是离过婚的,所以,我才感觉我们都是想找个人过日子,而没考虑他是个骗子。”

    贾女士当时年近40岁,而顾某当时只有32岁。“顾某说,他是做工程的,常年在青岛,而老家在胶州,他没想到,他的妻子骗了他。”贾女士说,按照顾某的说法,他当时一无所有,“他说,他当时只有自己的工程,就想找个人一起过日子,他不想过天天担心被骗的生活。”

    贾女士说,也正是顾某的这些话麻痹了她,“我也有过一段不成功的婚姻,也想找个贴心的人一起过日子,虽然顾某长得一般,可是,我们一起能聊得来,年龄上虽然差了几岁,我感觉这不是问题,就开始同他交往。”

    也正是因为自己已经表明了“一无所有”,所以,俩人认识才俩月,顾某就露出了一副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模样。“我当时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他的钱全部被前妻骗走了,现在有工程都没法做。”贾女士说,考虑到两人谈说得不错,她就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钱,一共是45000元,给了顾某。

    几个星期后,顾某告诉贾女士,他拿到了一部分工程款,“现在想想,当时 ,他是为了骗取我的信任,所以,送给我一台笔记本电脑。”

    眼看两人的关系发展得非常好,贾女士提出了成立新的家庭,可是 ,顾某却一推再推,在贾女士多次要求后,顾某竟然“人家蒸发”了。

    顾某突然离开后,贾女士一度伤心欲绝,经过朋友指点后,她怀疑自己上当了,就报了警。

    事后,民警调查了解后,告诉贾女士,顾某是个爱情骗子。

    通过婚介,专找离异女子

    贾女士报案后,警方大概用了半年的时间,在胶州一农村找到了顾某。面对骗取贾女士钱财的事,顾某并没有隐瞒,“我有家庭,有孩子,我不能跟他结婚,而且我也不是做工程的。如果我不离开贾女士,我担心为会露馅。”

    就在民警审查顾某的犯罪事实时,却发现这不是顾某第一次作案。“他在2005年和2008年还分别做过两次案。”法官介绍说,这是警方在审查时根据顾某的破绽一一追查出来的。

    根据警方提供的笔录:2005年春天,顾某通过青岛市一婚介所知道了孟女士的家庭情况,便产生对其进行诈骗的想法。随后,顾某谎称自己是客车驾驶员,通过婚介所认识孟女士,并与其交往。2005年秋天,在取得孟女士信任后,顾某以结婚为借口,骗孟女士到胶州市,让孟女士为他盖房、买车。自2005年至2006年期间,顾某以盖房 、还借款等为由从孟女士那里共骗了11万余元。

    对孟女士实施诈骗后,顾某也曾提心吊胆过了两年的生活。事后,他发现孟女士再没有找他,警方也没有找他。所以,他才打算再次作案。

    2008年5月,顾某再次通过青岛市的一家婚介所认识了王女士,并开始和王女士交往。通过交往,顾某觉得王女士有钱,便产生对其进行诈骗的想法。这次诈骗,顾某开始拿孟女士说事,他说自己有过不幸的婚姻,被前妻孟女士所骗。同时,他还告诉王女士,自己是干工程的。在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后,顾某从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期间,以干工程需资金周转等各种借口从王女士那里,共骗取6万多元。

    四年骗了仨女子,骗钱20万

    根据司法机关掌握的证据,顾某共对孟女士、王女士及贾女士三人实施了诈骗,共诈骗20多万元。

    站在审判席上的顾某说,他有年幼的孩子 ,还有重病在床的父亲,希望法院能轻判。他的辩护律师甚至表示,希望法院判他缓刑。

    虽然顾某的律师认为,顾某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可是,法庭合议庭认为顾某多次诈骗他人的财物,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同时,顾某既不积极退偿,又表示自己无偿还能力,且顾某供述说,他在同受害人的交往中,觉得受害人有钱,便产生了进行诈骗的想法,虚构了自己婚姻不幸的事,有明显的主观故意。

    对此,法官介绍说,他每次都是利用离异女人被前夫伤害的弱点,通过婚介所认识有钱的离异女人,利用会说甜言蜜语的优势,取得她们的信任,通过谈恋爱或结婚的方式,以还工程款或还借款等为由,诈骗离异女子的财物。

    因此,胶州法院在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顾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二万元。(记者 王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