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转暖气温回升 胶州湾全面解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9 14:04:31 字号:TT

  胶州湾海冰“警报”,已正式解除。昨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等部门获悉,除辽东湾受冷空气影响海冰冰情会略有发展外,胶州湾主体海域已无海冰影响。受天气因素影响,今冬胶州湾冰情较往年提前,结束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近半个月。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从市区前往胶州,在环湾大道上往胶州湾内查看,此前堆满了海冰的跨海大桥桥底,已难见海冰踪迹。“严重的时候,跨海大桥桥墩两侧都是白茫茫的海冰。”几乎每天都要往返胶州湾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韩家民俗村北侧的胶州湾区域,主航道内的海冰也已经融化。“气温升得很快,没几天时间海冰都慢慢融化了。”附近村民说,海冰严重时整个北侧海域船只无法航行。

  “胶州湾主体区域监测不到海冰。 ”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利用遥感卫星等多种手段,对胶州湾、辽东湾、黄海北部等区域的海冰情况进行了监测,目前每天都会发布海冰速报。 “从近几年情况来看,相较于辽东湾等区域,胶州湾的海冰冰情属于比较轻的。”从最新的卫星遥感解译图看,胶州湾区域已没有海冰,辽东湾和黄海北部等区域仍较为严重。

  气象专家说,受天气因素影响,今冬胶州湾海冰冰情较往年提前了20天左右,不过冰情和往年相比并不是很严重。从三九开始,岛城气温便明显回升,比往年同期偏高,这也导致海冰融化速度比往年快了不少。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我市将出现低温天气,不过低温天气非常短暂,从明天开始我市气温便会明显上升。气象专家说,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它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也预示着今冬胶州湾海冰已正式结束。(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