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邻里情胜过父子情 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

来源:QTV-- 2013-02-12 07:24:59 字号:TT

  市民陈先生最近碰上一件事儿,让他很受感动,他说什么也要把这件事告诉所有的人,尤其是为人子女的,到底啥事呀?咱们也来听听。

  邻里之间互相帮忙,不算什么稀奇事,可让陈先生感动的是,老人说他无儿无女,十年来,全靠邻居无微不至的照顾,简直比亲生儿子还周到。

  听完陈先生的讲述,记者对这位好邻居产生了好奇:十年如一日照顾一位孤寡老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这位邻居究竟是个怎样的人?按照陈先生提供的地址,我们找到了武定路10号。

  寻找过程出人意料地顺利,原来赵大爷就住在武定路社区居委会的楼上,张主任很热情地给记者带路。

  真是无巧不成书,这位正是我们要寻找的好心邻居,赵大叔。正赶上中午饭点儿,赵大叔刚好来给老人送饺子。

  说起跟老人之间的缘分,赵大叔用了四个字,命中注定。这栋老楼是港务局的宿舍,已经快满一百岁了,住在这儿的都是港务局职工,包括赵大叔的父母和98岁的赵大爷。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如今老楼上的居民已经越来越少,可感情却越来越浓。

  老人一辈子无儿无女,十年前老伴又去世了,原本性格开朗的赵大爷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那段最艰难的日子,幸亏有老赵在旁边天天陪着。

  像对待孩子一样,赵大叔想尽办法哄老人吃饭,一天三趟往这边跑,做饭、洗衣服、带老人散心,日子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十年。如今,老人口中的小赵也已是年过花甲,两家人再也分不开了。

  老人心脏和气管都不大好,前些日子一场寒流,让他病倒了,为了方便照料,一连几天,赵大叔衣不解带,日夜守在床边。

  喂饭、喂药、端屎端尿,在赵大叔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老人很快康复了,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已经有了超越父子的亲情。

  赵大爷是港务局的老职工,更是社区里有名的老寿星,单位和居委会都把他列入了重点照顾对象,时常有人过来探望,逢年过节的,就更不用说了。

  新年新气象,大扫除是必须的,一屋子人,你擦窗来我扫地,一通忙活,小屋收拾的干干净净,再给老爷子换套新衣服,齐了,这个年,我们大伙陪您一起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