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除夕急诊室收治患者数量大减 护士称与禁公款吃喝有关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13-02-10 16:33:15 字号:TT

    往年除夕夜,医院的急诊室往往很热闹,救护车频频出动,醉酒、交通意外造成的病号占了很大一部分。而今年除夕,市内各大医院的急诊室显得很冷清,以往有的急诊室除夕要接诊四五百人次,今年减少到100多个病号。每年除夕留守省二医急诊室的护士长蒋晓红介绍,这与今年春节范围内明令严格限制吃喝浪费,加之病毒冬天活跃度也不高有关。

    急诊感冒肠胃炎病号多

    据蒋晓红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大家的健康意识提高,以及今年实施禁止吃喝浪费、厉行节约的规定,再加上醉驾执法发严格,今年因醉酒、暴饮暴食到急诊的患者较过去明显减少。蒋晓红所说的“严禁吃喝浪费”是指去年年底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出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等。

    截至昨晚发稿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内外科共收治了100多个患者,多因为天冷而患感冒、发烧、胃肠炎等,蒋晓红提醒,近日广州降温,市民要注意保暖、多饮热水,尤其注意日常饮食,多吃清淡食物,切忌暴饮暴食。“以往除夕当天,最高峰时,接诊量往往多达四五百人次。”

    护士长值班度过20多个除夕

    除夕夜,挺着怀孕八个月的大肚子,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万璞玥忙里忙外,微笑地为病人服务。一家团圆的日子,她为何留守?“外地的同事都回家过年了,我家在这,我值班,家人很支持!”昨日晚间,记者在省二医急诊科走访时发现,与万璞玥一样留守的除夕职守医护人员共有20来人,“很多人节日饮食不规律,患感冒、肠胃炎、心脑血管等疾病的病人明显增多,还有人醉酒,我们可不能走!”护士长蒋晓红已有20多年没回家过除夕,留守医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