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综合类> 2013十大人物> 事件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脑瘫零钱哥乞讨养活养父 捐钱帮助困难双胞胎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2-01 12:30:34 字号:TT

    昨天,我们讲了零钱哥孙福亮再次奉献爱心的故事,今天,好多人打电话,网络留言,大家都被零钱哥的精神所感动,唯一遗憾是,昨天,记者找了半天,都已经找到他的家了,他却躲着记者,始终没有露面,记者决心等,要一直等到他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八点多,终于把孙福亮给等回来了。

    晚上八点,记者几个小时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孙福亮回家了。可是,他却径直躲进了邻居家里,说什么都不愿露面。

    让记者一直等在外面,孙福亮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给了邻居钥匙,让他们带记者去家里坐坐。

    经过邻居的劝说和耐心的沟通,这个让我们苦苦找寻了十几天的零钱哥,终于坐到了镜头前。

    孙福亮说,因为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他只能不停的躲避,听了他的话,大家都有些沉默。眼前的孙福亮,无法连贯的说清楚一句话,每当情绪激动时,身体就会抑制不住的摇晃。可就是这样一个行动不便,靠行乞为生的小伙子,却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伸出援手。

    拿着这袋沉甸甸的零钱,看着言辞恳切的孙福亮,记者一时间无言以对。

    1987年出生的孙福亮有着难以言说的坎坷身世。先天脑瘫,让他出生之后没多久,就被亲身父母遗弃在了河南开封的火车站,一位六十多岁的高密老人,把这个襁褓中的婴儿抱回了家。养父给了孙福亮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父爱。因为身患疾病,直到八岁,孙福亮还不会走路,不会吃饭。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却一天天老去,年近古稀的养父狠下心,逼着他从最基本的走路、拿东西练起,自己照顾自己。

    孙福亮说,自己和养父在老家只有每月一百多的低保金,生活实在太艰难,别人劝他,走出去,或许还能讨份生活。尽管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恐惧,但为了年迈的养父,为了那份永远了报不完的恩情,孙福亮咬牙离开了家。

    上午,海泊河早市,晚上,鞍山路夜市,孙福亮背着牌子和音响,蹒跚的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把尊严匍匐在尘土之中。很多脑瘫患者,需要终身护理,对孙福亮来说,虽然基本的生活可以自理,可找到一份工作,是件太奢望的事。这样的生活,可以吃饱,但从未快乐。

    每每遭受到别人的冷眼和漠视,他便格外想念那从来没有过的母爱,所以在半个月前,当孙福亮知道那对双胞胎兄弟的故事后,便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个为了孩子可以倾尽全力的母亲。可他没想到,从这次义举中,自己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善意和尊严。

    今天,知道了他的义举,邻居们特意送来了一碗鱼,他们说,平时,孙福亮的生活简单得让人心疼。零钱哥孙福亮有着许多的梦想,每一个,都朴实的让人心疼。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我们拿回了来时带的捐款,答应他,一定会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

    这是一个普通的下午,零钱哥孙福亮又一次走在这条已经走了上千遍的路上。可他的生活,已经悄悄的发生了变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