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小少年橄榄绿 消防宣讲排头兵
青岛市重庆路第二小学少年消防团团员走进四方区福彩老年公寓宣传消防常识

来源:-- 2013-01-29 16:28:27 字号:TT

 



    “爷爷奶奶,我们是重庆路第二小学少年消防团的小小消防兵,来看望你们啦,祝爷爷奶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爷爷奶奶,发生火灾不要紧张,要迅速从逃生通道逃生,这是灭火器,使用方法很简单,我们来教您!”这是发生在福彩老年公寓里的一幕温馨画面,少年消防小团员们稚气的话语和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印刻在福彩老年公寓中的每一位老人心中。  

    2013年春节即将来临,在浓

浓的年味中,129上午,青岛市重庆路第二小学少年消防团的小小消防兵们走进区福彩老年公寓,开展“除火患、保平安”节前消防知识小课堂宣讲活动,“消防娃娃兵话消防”节前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小团员们利用平时学到的基本消防常识,绘声绘色的为爷爷奶奶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快速逃生、火场逃生的正确姿势、一旦被困房间如何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将消防常识宣传折页送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中,认真叮嘱爷爷奶奶们要注意防火安全,给公寓里的爷爷奶奶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防课,并赠送了代表消防平安福的礼物—“灭火器”。随后,少年消防艺术合唱团的小团员们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精彩的小节目,歌声中,老人们脸上露出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小团员们和老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最后,少年消防团的小团员们还准备了笔墨纸砚,亲自动手为爷爷奶奶书写了迎春对联和“福”字,深深的情意洋溢在福彩老年公寓中,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心中。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到:“这些小小消防娃娃兵真是好样的!我们真的学到了有用的消防常识知识。”

    记者了解到,配合全国“除火患、保平安”冬春消防专项行动开展,少年消防团的小团员成立了“消防娃娃兵宣讲团”,利用寒假放假的时间,广泛在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养老院、社区楼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常识知识宣讲和宣传折页发放活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在全社会普及消防常识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彰显了我市少年消防橄榄绿的风采。

    (钟媛 纪洪奎 徐亚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