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买来4M宽带只给2M使用 联通“偷走”用户宽带

来源:东方网-- 2013-01-29 10:15:18 字号:TT

    “合同签的宽带速率为4M,可到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的管理后台查看才发现,该公司派送到用户端口的速率仅有2M。”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消费者张先生因为宽带服务在合同期限内忽然被停而去营业窗口查询,没想到却发现这样一个惊天秘密。“如果自测速率低于合同速率可以理解,因为数据传输到用户终端时或有损耗,但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管理后台显示,真正派送到用户端口的速率,意味着用户还没用,速率已被偷走一半了。”

张先生说。记者调查发现,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类似这样“宽带速率缩水”的事件并非个案。

    1月21日,张先生向记者反映,2011年9月26日他到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申请安装宽带,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晋安营销部岳峰片区业务员上门办理,约定宽带速率为4M,费用是包年750元,另外赠送半年服务。按合同约定,他的宽带使用期限应该到2013年3月底。但在2012年12月1日他家的宽带就被停了。张先生十分不解,找到当时的宽带安装单据,到联通营业厅查询,管理后台显示该用户“2M速率,赠送包季到期”,与合同中约定的“4M速率,赠送半年”,整个缩水一半。张先生认为,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的做法涉嫌欺诈,要求该公司对此予以合理解释并补偿损失。

    张先生表示,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管理较为混乱,刚开通宽带时,他发现他家的宽带用的是别人的账号,经投诉后工作人员才予以修正。去年年底,他家的宽带出现时断时续现象,他投诉后才发现,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所谓赠送的半年宽带,业务员是按月给他充值。负责此事的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晋安营销部岳峰片区工作人员林某称,因时间久远,无法查询该用户速率缩水的原因。林先生承认公司存在工作疏忽,同意给用户补偿。

    经福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协调,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同意按原合同执行,并延长张先生的宽带使用期至2013年12月3日。

    无独有偶,泉州消费者陈先生前不久也发现自家的联通宽带合同约定为6M,但实际只有4M。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1年在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办理宽带套餐,一年600元送两个月服务,6M速率。由于陈先生长期在外省工作,安装宽带时家中仅有其妻子在。2012年11月,陈先生从外省回到家后,发现网速一直都是4M,向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提出异议。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答复称,只能从2012年11月起将其宽带速率提高到6M。陈先生认为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的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出两种赔偿方案:一是由该公司免费提供为期11个月的6M宽带服务作为补偿,二是按往年包年资费提供8M宽带服务。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解释称,当时无法实现陈先生申请的6M宽带,因此按2M办理,后来免费升级到4M。经协调,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同意由陈先生先续费600元交纳2013年宽带费用,该公司自2013年1月起提供8M速率的全年宽带服务。

    1月22日,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部主任段建平告诉记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权利以及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宽带速率缩水说明通信运营商涉嫌侵犯了消费者享有的公平交易权和知情权。希望相关通信运营商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合理的宽带服务,同时也提醒消费者留个神,有空就查一查自家的宽带有没有被缩水,并依法维权。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