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蜗居三轮车老汉过年前愿望终实现 儿子归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5:30:04 字号:TT

儿子回来了天冷心里也热乎

    还是守着那辆破旧的帐篷三轮,还是没有生意,不同的是,老崔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没想到快过年了,愿望实现了。”昨天,“三轮老人”老崔说,几天前儿子回来了,而且告诉他,以后再苦再累也不离开他了。

    生意冷清心里热乎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城阳康城路路口,老远就看到老崔的三轮车停在路边。老崔悠闲地坐在板凳上,看着路上偶尔经过的行人。“天冷了,大伙都不愿出门,已经两三天没有生

意了。”老崔说。以前见老崔,说起生活上的窘迫,他总是愁眉苦脸,可这次,笑容一直没离开他布满皱纹的脸。

    “几天前,儿子突然回来了。”老崔神采飞扬地说,这几天儿子天天到市场附近靠活,这不一大早又出去了。“不管工资多少,他有这个上进心就好。”老崔说,儿子至今没有固定工作,每天在市场附近打零工,有时一天下来接不到一个活,但仍坚持每天去。“只要儿子在身边,我心里就踏实。”老崔说,他又找回了父子俩以前的生活,白天他照料磨刀摊,儿子外出打零工,晚上,父子俩就挤在三轮车里说个知心话。

    打开三轮车门,一米多宽的车内堆满了衣服和被褥,这个狭小的地方就是父子俩共同的“床”和“房间”。这时,两只小狗伸出头来。“前天,一位好心人又给我送来一只小狗,原先的小狗终于有了个伴。”老崔笑着说。

    服刑时才知道父亲的好

    记者和老崔正聊着,小崔回来了。“今天没活,提前回来看看父亲。”回忆起当初离家的事,小崔说,当时他确实和父亲发生了争吵,原因是父亲嫌他乱花钱。“我不是有意乱花钱,父亲这么大年纪了,我只想多买点好吃的孝敬他。”小崔说,现在想想,还是自己错了,父亲节俭也是为了他好。离家后,他原本想找份好工作,摆脱流浪的生活,可工作没有想像得那么好找,一连几天工作也没有头绪,身上的钱花光了,自己一时糊涂,才犯下错误。

    “在监狱的那段日子里,晚上一躺下,脑中就会浮现出父亲的样子。”小崔说,自己做错了事,怪不得别人,最让他难过的是连累了父亲。20多年来,他天天跟着父亲流浪,虽然日子很苦,但总有父亲在身边。那个时候,他才真正体会到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有多幸福。“父亲身体不好,一个人能不能赚到钱?天冷了怎么办?”小崔说,服刑的时候,他一直挂念父亲。

    路边靠活打零工糊口

    “前两个月,我在市区的一处建筑工地打工。”说起刑满后三探父亲又失踪的原因时,小崔说,那段时间他一直住在工地的临时宿舍里,期间,也回来找过父亲,可父亲居无定所,没有找到。“父亲一个人吃饭都是问题,再加上我,又多了一份负担。所以当初我的想法是,先找工作赚钱。”小崔说。

    “干了两个月,工地还欠我3000元工资,说是节前给,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拿到钱。”小崔说,后来工地的活干完了,工作一下又没了,小崔这才又回来寻找父亲。一连几天,父亲能去的地方他都去找过,所幸在这里见到父亲。“这几天,我一直在市场上靠活,帮人搬运货物,总不能闲着让父亲养我吧!”小崔说,市场上的活也不是每天都有,有时候一天一个活也接不到。

    赚到钱给父亲租房子

    “这次回来,我绝不会再离开父亲,更不会和他吵了。”小崔说,以前他不理解父亲,老是埋怨他,离家后父亲费尽周折寻找自己,服刑期间又多次到监狱探视。经历了这件事后,以后无论再苦再累,也不会再走“老路”,他要和父亲在一起,靠双手养活自己。

    “以后我希望能找个稳定点的工作,多赚点钱。我还年轻,苦点累点没什么,可父亲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差,经不起折腾了。”小崔说,他目前最迫切的事就是去赚钱,然后给父亲租个房子,让他有个落脚点。说完,小崔又匆匆离开,去路边靠活了。

    哪也不去了在青岛过年

    “过年哪也不去了,就在这过。”老崔说,离开东北老家20多年了,一直在全国各地流浪,早已经没有了家的感觉。儿子出事后,媒体和热心人纷纷来帮助他,他打心里感谢青岛人,决定以后就留在青岛了。

    “我还能活几年,儿子还得生活下去。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能有个家。”老崔说,这段时间,他的糖尿病越来越严重,眼睛也看不清了,如果能看着儿子成家,等到入土的那一天也能闭上眼睛了。记者临走时,老崔反复念叨着,希望记者给做个媒,如果有机会就帮他儿子介绍个对象。

    新闻背景

    三轮父子流浪20年

    20年前,儿子8个月大的时候,妻子撇下老崔父子离家。20年来,父子俩骑一辆三轮脚踏车,以磨刀、修鞋四处求生,三轮车也成了他们的家。2011年5月,老崔父子从东北来到城阳,6月初,父子俩一番争吵后,儿子突然离家出走,寻找5天未果,老崔只好求助城阳警方。

    民警帮他找了17天,终于得到了小崔的消息,但不幸的是,小崔因盗窃电缆已被警方抓获。在警方的帮助下,老崔被特批到看守所探视儿子,父子俩近在咫尺,却只能隔着铁窗哭泣。

    期间,老崔就在城阳“定居”下来,今年6月份,小崔刑满释放,可三次探望父亲后又意外失踪。直到几天前,儿子再次出现,老崔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 (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