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网购收快递先签收后验货 1980元买来手机模型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10 09:44:10

    近日,周村刘女士在网上淘了部手机,快递员送货时却要求先签收后验货,可打开一看,刘女士傻了眼,网淘的手机变成了手机模型。

    据介绍,刘女士从淘宝店铺中网购手机价值1980元,在接收包裹时,快递员让收件人先签收再验货。刘女士再三要求先验货,快递员才拆开了外包装,在简单的确认里面有物品后,就催促刘女士签收了。

    刘女士打开包装才发现,包裹的手机变成了手机模型,包裹的塑胶袋也明显有被撕拉过的痕迹。打快递员电话,却被告知包裹已签收,他不再负责了,如有投诉可找公司解决。

    而快递公司也以刘女士没有十足证据证明包裹是在运送环节被掉包为由,婉拒了刘女士的赔偿要求。网商则十分确定地宣称买家已签收,他们不能退款。几番周折,让刘女士身心俱疲,也没讨到个说法。

    周村区消保委负责人连传鹏表示,快递公司要求先签收再验货不符合程序,是一种霸王条款,蔑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但由于消费者异地购买,又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手机被掉包,所以维权比较困难。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收件时要查看外包装是否完好、有无被人拆开的痕迹,其次要当场拆验货物,并确认邮寄内容、物品种类、数量是否一致,然后再签字。(记者 张汝树 通讯员 盛秦岭)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鲁能领秀城打压试水 居民忘关阀门家中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