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麦蒂被罚出场 青岛双加时擒天津

来源:-- 2013-01-20 23:07:19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青岛主场作战,凭借加时赛的出色表现,以140-138战胜天津,豪取5连胜,刷新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经过两个加时赛,一共出现了89次犯规,6人犯满离场,合计获得了119次罚球,创造了CBA联赛历史。

个人数据方面,青岛5人上双,麦蒂17投8中,拿下23分7次助攻1次封盖1次抢断,加时赛中6犯离场

,丹尼尔斯42分10个篮板4次封盖,赵永刚17分,薛玉洋14分,杨庚霖20分10个篮板,陈开9分;天津队,哈维拿到40分12个篮板4次抢断,道格拉斯31分7个篮板11次助攻,张楠31分。

赛前相关

接连战胜辽宁、北京等强队之后,青岛队已经连胜4场,不仅麦蒂、丹尼尔斯场场发挥稳定,国产射手群的渐入佳境更是球队赢球的关键,上一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全队一共扔进了16记三分球,如果今晚能够凭借主场之利拿下天津,球队将以5连胜,追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双方首回合交手,青岛客场5分输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天津两次上篮得手,4-1开局领先。王刚(微博)命中三分球,青岛追至6-7。杨庚霖连续拿到4分,两边战成10-10。此后,麦蒂开始发力,先是强攻打成2+1,紧接着干拔三分再中,第三次进攻,突分杨庚霖,后者轻松打板,青岛打出一波10-4的进攻,场上比分20-14。冯祺后场断球直接上篮,31-26。第一节结束,青岛38-35领先天津。双方大打对攻,杨庚霖单节砍下16分,天津队张楠单节14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丹尼尔斯大力灌篮,44-42。陈开前场篮板球,打成2+1,53-48。这一节两边明显提高了防守强度,命中率均出现明显下滑。赵永刚突破之后,左手上篮,60-52。半场结束前,丹尼尔斯罚球命中,青岛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65-55领先10分进入第三节。这一节丹尼尔斯砍下17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麦蒂重新回来,在双人包夹之下,后仰出手打成2+1,68-55。李光(微博)弧顶命中三分球,73-56,青岛以麦蒂为核心,外线多点散开投三分的战术逐渐成形。而投篮手感不佳的天津队则通过罚球维持局面。第三节结束,青岛89-73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麦蒂篮下面对多人防守,打板命中,91-73。随后,同样的位置,还是强起强投,打成2+1,94-78。大比分领先的时候,青岛队防守注意力明显不够集中,后场篮板球连续被天津拿走。天津一波11-2的进攻之后,青岛优势只剩4分,95-91。道格拉斯抛投命中,99-99,比赛还剩2分钟,一度领先18分的青岛队被追平。场上火药味也来了,连续不断的人仰马翻,让比赛时断时续。比赛还剩11秒,青岛103-105落后,丹尼尔斯篮下进攻获得罚球,两罚全中,105平。天津最后一攻,道格拉斯绝杀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麦蒂刚一开打便领到6犯离场,青岛只剩单外援。薛玉洋和赵永刚连续三记三分球,120-115,比赛还剩50秒。最后时刻天津队犯规战术成功,青岛几次罚球不中,哈维命中扳平三分,125-125,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在两边体力严重下降,多人6犯离场的情况下,罚球成为主要得分手段,加时赛还剩18秒,丹尼尔斯罚中1球,138-138。天津边线发球失误,球权送给了青岛队,丹尼尔斯再获罚球,罚中2分,留给天津4秒钟,哈维上篮被盖,比赛终于结束。青岛140-138获胜。

双方首发

青岛:杨庚霖、李涛、陈开、王刚、麦蒂

天津:道格拉斯、张智涵、徐磊、恩迪亚耶、张楠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6轮,青岛1月22日客场对阵同省兄弟山东队,天津回到主场1月23日迎战新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