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银行开通资金归集业务 老公工资主动进老婆账户

来源:大众网-- 2013-01-14 12:45:39 字号:TT

    “有了这个利器,私房钱简直无处可藏啊,发的工资自己还来不及看一眼就转到老婆账户了,太惨了。”最近微博上有一条关于“让已婚男泪流满面的功能”被博友疯狂转发,只要夫妻开通资金归集功能,设定一个保底金额如1000元,银行将每天查询丈夫的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就会把超出的部分自动转账至妻子的账户里,女博友们纷纷表示很贴心,而男博友们却认为太残暴。记者了解到,现在岛城有些银行已开通了这样功能,只要开通网银业务,即可在网上或网点办理。

    近日,微博上这样一张宣传海报被博友们疯狂转发,内容如下,“欣妍和文浩新婚燕尔,小两口共同愿望是尽快拥有一套房子……文浩每月发工资后留1000元,剩余的钱全部转到欣妍的账户,但是每月都需要进行同样的操作相当麻烦!——跨行归集保底省心省力,只需设置一个保底金额,如1000元,某行将每天查询文浩的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将把超出的部分自动转至欣妍的账户上,不仅不需要每月转账,最重要的是转账费用全免哦!”网友拍下后并附上文字发了微博,立刻在微博上引起不小的反响。

    这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如果夫妻二人办理了这项业务,设定一个保底金额,一旦丈夫的账户金额超过一定限额,超出的部分就会自动转入妻子的账户里。这个业务被网友戏称为,收老公私房钱的利器,女网友纷纷表示太贴心,而男网友却回复,“看了以后,自己忍不住潸然泪下,私房钱无处藏了。”“太残暴了吧,还每天都查我的账户,以后工资只能在我卡里走个过场啊,千万不能让老婆看到。”

    1月13日,记者在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发现招商、民生等银行开通了这项资金归集功能,而且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项网上资金归集业务很受客户的青睐。”招行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实施以来,很多客户都开通了这项业务,因为这项业务不用交手续费,而且很方便。”

    也有部分银行没有开通这项功能,青岛银行、中国银行还没有开通这种业务,农业银行只有行内账户可以,叫做个人资金归集,也就是只限于一个人的账户名下,交通银行已经开通了类似网上资金归集业务,但此业务必须由客户自己通过网银操作来实现。只是无需在转账前输入需转入的账户和密码,而是直接点击自己网银下的账户即可。

    目前这项业务的操作都是通过网银进行绑定,实际上它属于超级网银的业务,民生和工商银行可以直接绑定,招商和农行需要到网点办理。要办理这项业务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要有优盾,也就是贵宾网银。而招行需要开通超级网银,相对比较繁琐。

    其实这项业务早就有了,它主要是方便有多张银行卡的客户跨行管理资金的需求,省去用户管理不同的账户的烦恼,各行就透过超级网银的平台让客户的收款和付款比较顺畅。(实习生 张咪 记者 丁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