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交警队揽客叫卖驾照分数 当中间人赚差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1 15:50:09 字号:TT

  昨天上午,一名在交警中队违法处理大厅内游走“卖分”的驾驶人李某被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的民警抓了个现行。李某因违反《行政处罚法》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昨天上午,在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的违法处理窗口前,排满了等候处理违法记录的市民,此间,一名年轻男子在违法处理大厅内游走,向排队的市民发放卡片,兜售驾驶证的分值。个别市民在拿到卡片后向其询问“怎么个收费法”,这一举动被一中队的民警发觉,结果,还未等该男子有交易发生,就被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的民警当场抓获。

  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平时开车不注意自己的交通行为,往往是在被记分交罚款的时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有些市民因为记分比较多,在处理违法记录时就开始犯愁了。李某正是瞄上了这个“商机”,印制了小卡片向等候处理违法记录的市民发放,公开叫卖驾照分数。

  据李某介绍,他没有固定工作,近期没有找到合适的活干,有朋友向他借驾照代扣分,他就想到了这个“生意”,印制了小卡片做宣传,想通过卖分来挣钱。民警询问李某代扣分所用驾照的来源,李某回答说是自己朋友的驾照。 “都是有驾照没有车的人,一年记不了1分,12分闲着也是闲着,我只是充当中间人挣个差价。现在只是发放卡片,还没有人来找自己买分。”李某说。

  胶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记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员的一种管理手段,目的是引起驾驶员的重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次数。而买卖驾照分数,无形中助长了交通违法者的侥幸心理,干扰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记者了解到,按照《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行政处罚的对象是实施了违法行为的行政相对人,就是谁违法就处罚谁。而“买卖分”使前来接受处罚的人与违法行为人不一致,这就违背了《行政处罚法》的公平原则。目前,李某已经被移交当地派出所。(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