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激情满怀议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10 08:38:37字号:TT

  连日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的发言减去了空话套话,针对具体问题发短言、讲真话,议发展激情满怀,话民生深情满满。

  在黄岛代表团,围绕着新黄岛区的发展,高田义代表建议说,“大力推动东、西海岸公交一体化,全面接轨主城区,统筹城乡发展迫在眉睫。”话音刚落,于瑞升代表接着说,“西海岸的交通严重滞后,目前主城区与西海岸经济新区、新区内各功能区之间道路联网不畅,严重阻碍新区的发展”,他建议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交通路网建设。

  世园会的筹办给李沧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围绕这一话题,王波代表说,“随着世园会建设的即将完工,迫切需要改善区域内乘车条件,特别是增加东西方向线路密度和延伸路线,满足居民出行要求。”“发展后世园经济要和蓝色硅谷结合,因为蓝色硅谷是国家级大项目,一延伸就到了世园会址,因此,我们不能把它简简单单作为一个住宅区来看待,而是要把它作为一个企业总部、未来的办公区来看待。”

  莱西市作为实施全域统筹战略的重点区域,民生话题成了代表们热议的内容之一。“菜贱伤农的状况经常发生,这是制约农民增收的瓶颈,建议要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农民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张锐代表言之切切,他还建议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让农民自然而然地成为市民,避免逼着农民上楼的事情发生。接着他的话题,刘维江代表说,“建房子易、改变生活习惯难,建议在推动农村生产生活方式上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在深层次推进农民向市民转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崔树彬代表说,目前多数农民工的专业技能水平较低,难以适应企业用工需求,导致部分农民工就业难,建议要加强对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农民与企业双赢。(杨晓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