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代表建议非高峰期适时开放单行线 提高通行率节能减排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10 08:05:16字号:TT

  青岛东方海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林代表认为,城市拥堵的交通是造成汽油消耗和大量尾气排放的重要元凶。在现有的道路交通条件下,应通过合理的组织交通,在非高峰期适时开放单行线,以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更好地促进节能减排。

  张晓林建议,运用交通工程学和数学模型等方法,对交通数据作模拟计算分析,评估现行调流方案,确定实行单向或双向调流的最佳方案,从而选择和试行部分道路分时段放开双向交通,尤其是载客出租车等。如:文登路自西向东至荣成路,道路资源浪费严重。如果在非高峰期适时开放这一单行线,将有效提高道路利用率和通行率。

  张晓林表示,由于部分道路的部分时段双向行驶,减少了汽车单向行驶的路程,交通畅通又减少了汽车反复刹车起步的次数,进而减少了大量油耗,其减少气体排放污染环境的节能减排效应明显。(周建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