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爱疯”破案万名泳客中抓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0 06:09:45 字号:TT

“爱疯”破案万名泳客中抓贼

  短短半年时间里,岛城某游泳馆连续发案8起,会员放在更衣室柜子里的手机、现金等不翼而飞,而柜子上的锁根本没有被撬过的痕迹。崂山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数月调查,前天在人民路附近一家网吧里抓获了盗窃嫌疑人王某。昨天,王某被刑事拘留。

  锁好好的东西没了

  去年6月25日,市民米先生到一家游泳馆游泳,把手机以及500元钱放在了更衣室内的柜子里。游泳回来时,柜子上的锁好好的,并没有被人撬过,但是他打开一看,里面的i-Phone4手机和现金都不翼而飞。米先生随后向崂山警方报案。

  “去年8月份、10月份、11月份以及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该游泳馆男更衣室内又陆续发生了7起类似案件。”昨天,中韩派出所杨警官说,在接到报案后,崂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8起案件共有6部智能手机和1000多元钱失窃。因为被盗的柜子比较固定,且作案手段基本相同,在分析案情后,警方认定这是同一个嫌疑人所为。

  网吧里逮嫌疑人

  “我们把这家游泳馆内的所有监控录像全部拷贝回来,根据作案时间、出入情况等等来逐一排查这家游泳馆的上万名会员。”杨警官说,经过排查,会员的嫌疑基本全部被排除,但有一名非会员男子嫌疑很大。经多方调查,确认此人是即墨人王某,有妻儿,在当地欠下债务,已经有五六年没回家了。

  警方通过一部被盗iPhone4手机的定位功能,一路找到了人民路附近的一家手机店内。杨警官介绍,他们从知情人处得知,王某经常到网吧上网。“既然王某把手机卖到了人民路一带,我们也把调查圈锁定在了附近。”

  从去年11月开始,警方就在人民路一带的网吧里布控。今年1月7日下午,警方终于在网吧内将他抓获。

  防被抓拿汽车当旅馆

  经审讯,王某供述,去年夏天,他从即墨老家来到青岛,到游泳馆洗澡时为了逃票,就拿着柜子的钥匙外出花20元钱配了一把。后来发现有人往柜子里放手机和现金,就拿着自配的钥匙盗窃更衣室内的财物。

  民警说,为了躲避警方打击,王某通常住在租来的轿车内,天冷的话就到一些洗浴中心住宿,而不去旅馆。王某对此解释,旅馆的住宿费用太高了。

  昨天,记者在中韩派出所见到了今年40岁的王某。民警告诉记者,王某的孩子已经上初中,家里还有父母和妻子。问起为什么这么多年不回家时,王某说,自己以前也做过小买卖,2005年发生了一起车祸,再加上做生意也赔了钱,所以才跑了出来,此后还回家拿了两次钱。

  至于他在青岛靠什么为生,王某始终没有交代。(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