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委员建议叫响小鱼山文化旅游街区 发展深度游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9 11:06:50字号:TT

    叫响小鱼山文化旅游街区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于学燕委员表示,去年,青岛小鱼山文化名人街成为我市第二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历史上许多名人在此寓居,包括康有为、闻一多、梁实秋、杨振声、沈从文、洪深、老舍、赵太侔、童第周等,有文化名人故居30余处。1924年,私立青岛大学在此成立,是后来山东大学的前身。1932年,这里诞生了亚洲第一座水族馆,是中国现代海洋科学的发祥地。

    这是青岛独具特色的宝贵文化资源,我们应该加大保护利用力度,使之成为美丽青岛的新名片。建议从整体上规划小鱼山街区,打造成以文化风情旅游为特色的历史街区,加大对周边环境的规划整治,整修沿街道路,美化院落墙壁,引进茶馆、咖啡屋、特色旅舍等休闲文化消费业,聚集文化风情旅游,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深度游,爱上小鱼山。(赵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