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刘永康:打造全国最大旅游集散中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9 08:00:48 字号:TT

    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青岛)董事长刘永康写下2013年新年心愿    

    打击“黄牛”、“黑车”:专项立法先行

    不少市民反映。青岛市主要汽车站(特别是位于市北区温州路的长途汽车站)周边和主要沿途路线上“黄牛”拉客和无营运资质的“黑车”盛行。

    一些“黑车”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旅馆拉客人员、出租车驾驶员等充当黄牛,在车站周边组织喊客、拉客,赚取提成。这部分人在车站周边强拉强卖,将原本到汽车站坐车的乘客(主要是外地游客)哄骗强拉至车站周边“黑车”上。“黑车”上路后漫天要价,乱停乱靠,超速超载行驶,给旅客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扰乱了青岛市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严重影响了外地游客对青岛的城市印象。   

    刘永康对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化市场监管,对“黄牛”、“黑车”违法拉客、载客、站外上客、上货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清理,加大处罚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常抓不懈。二要政府积极推进治理“黄牛”、“黑车”等违法行为的政策和制度的完善,尽快针对此类情况进行专项立法,净化社会环境和社会秩序。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保护广大市民和外地乘客的合法权益。三要由政府和行业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集中打击和治理“黄牛”、“黑车”,净化社会环境,优化社会秩序,形成齐抓共管、惩防并举的长效机制。(记者谢小真  魏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