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刘永康:打造全国最大旅游集散中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9 08:00:48 字号:TT

    “要对社会资源有效应用,以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社会突出问题。”——刘永康    

    打造全国最大旅游集散中心:前海一线不再堵

    2013年,从“大青岛”旅游格局的高度出发,交运集团打算投入21亿,青岛汽车站向东扩建18亩、向北扩建40亩,建设以四方长途汽车站为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主中心,以火车北客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西海岸汽车站为辅助中心的旅游集散体系建议,打造一个全国最大的旅游集散中心。

    “车在哪儿,人就在哪儿。我们所要打造的这个旅游集散中心,就是给外地的旅游车找一个中转站。”刘永康告诉记者。旅游集散中心的打造,可以讲城市公共资源有效地利用起来。长途汽车站形成客运旅游超市已经长达六十余年,周边的环境、条件、功能都已具备。

    旅游集散中心主中心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青岛旅游旺季前海一线交通拥堵的问题,也将有效地遏制青岛周边黑车、黄牛给人民安全、城市形象带来的安全隐患和恶劣影响。

    旅游集散中心主中心建成后,将改造和增加旅游客运班线 100 余条,班次150余班,年发送游客120万人次。每日可动态解决外地旅游大巴停车600车次,每日可动态解决自驾游停车500车次,形成年游客集聚420万人次,通过客运班线车集聚游客590万人次,共计积聚游客1010万人次,对市区和周边商贸、旅游的拉动将产生倍增效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