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市民关注交通出行 教师早出晚归盼坐专线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2013-01-09 09:19:21字号:TT

  连日来不少市民通过本报“两会直通车”反映身边事,其中交通出行占了近半数,有市民希望家门口的陡坡能设个红绿灯,以杜绝安全隐患;早出晚归的教师也希望像学生一样坐上专线车,解决教师上下班坐车难的问题。

  银川东路上盼设红绿灯

  市民田晓勤发来邮件说,进出青岛市大部分车辆要走青银高速,尤其是在夏天旅游旺季时,进入青岛的车辆都被堵在辽阳路口汽车东站十字路口处,不仅有碍青岛的整体形象,对出行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希望能做一下调整或改进。另外银川东路颐中体育场南门处314路、312路南北公交车站之间没有人行横道,这样居民出行过马路有好多人翻护栏非常危险。银川东路与山东头路交界处尤其是上下班时间马路上的车太多,而且该段银川东路还是下坡,车辆速度极快,行人根本过不去马路,希望能在此路口设立红绿灯。

  另外在山东头路26号浮山军苑小区,该小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进出都不是很方便,不但门前没有人行横道,还经常有试驾车和飚车一族在此开车。为了防止飚车,门前安装了减速带,但是很多司机,尤其是北往南行驶的车辆,不按规定路线驾驶,经常跨过双黄线开到对面的车道上绕行,很不安全,希望能将减速带延长。“相关部门在浮山军苑小区门前开通了461路公交车,我们小区人很高兴,可是并没有给小区的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而且经常是空车行驶,浪费资源。希望此路线稍加改动,该车行驶的路线能够连上市场、超市、邮局、银行和海水浴场。”田晓勤建议道,另外浮山的南、北、西面都进行了规划和绿化,东面没有任何改善,不仅有建筑垃圾,乱开荒种地的也很多,希望能尽快整治。

  教师能否坐专线车

  一名中学老师来信反映说,教师每天有早自习、午自习、晚自习一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加上天天挤公交车的时间要12个小时,同样的行政事业单位大多早9:00上班,还有班车,但教师每天要7:20到校,为此很多教师每天要早6:30出门挤公交车,和学生都是一个时间。“希望相关部门关爱教师,让教师上下班持证与学生一起搭公交专用车。”

  另外家住崂山区劲松九路左岸风度小区的魏先生也反映了教师乘车不易。“左岸风度小区有2000多户青岛大学教职工,每天上下班除了早发晚归的一辆班车外,其他时间要去学校非常不方便。”魏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增开直接从左岸风度小区到青岛大学的公交车,如果增开公交车有困难的话,可以将379路延至左岸风度小区,或者将622路绕行至青岛大学后再返回,再或者将125路从左岸风度小区绕一圈再回青岛大学,这样公交车只是增加了几个线路,但是给上千的青岛大学教职工解决了上班的问题。(记者 孙静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