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王伟: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9 06:45:15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伟参加了市南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率先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奋发有为,拼搏奋进,力争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王伟说,张新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言简意赅、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很好地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期待,体现了青岛特色和本土优势,是一个富有时代精神、切合青岛实际的好报告。

  王伟指出,回顾过去,2012年我市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全域统筹等方面亮点突出,通过对区(市)、镇(街)的区划调整,青岛市区和四个郊区市的城区面积都增长了一倍多,镇均面积和人口也实现大幅增长,为青岛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对外开放在面对欧债危机、世界经济整体增长乏力的困难条件下,取得引进外资增长26.6%的成绩殊为不易。展望未来,要顺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所确定的目标,必须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抓住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着力推动技术进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提升,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加快推进蓝色引领。青岛海岸线资源丰富,拥有众多的海洋科研院校和机构,要充分发挥这些本土优势,加快将青岛打造成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三是深入推进全域统筹。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在1.1万多平方公里的陆域和1.2万多平方公里的海域布局青岛发展,推动全域统筹发展和县域经济整体提升,力争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青岛的最大优势,也是最大的红利,要全面推进改革,更大力度地扩大开放,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贾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