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务实给力鼓舞人心 委员分组审议工作报告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8 17:15:28字号:TT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    本报讯 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的两个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两份报告的最大特点是“务实”,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实在在,言简意赅,对未来工作安排缜密,符合实际,委员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

    讨论中,委员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良策迭出。大家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2年政协工作总结得非常全面,务实落实,令人鼓舞,提出的目标令人振奋。十二届市政协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协工作置于党政工作全局中加以谋划,依靠政协委员主体,大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提案工作以“提高质量、讲求实效”为核心,高度关注民生,紧密贴近实际,经常组织委员进行研究、梳理,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提案督办成效明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委员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时刻关注政协事业发展,时刻想着肩上的责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行好职责,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着眼全局、着眼民生,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还重点围绕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蓝色经济区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打造文化强市等发表意见和建议。(记者 刘振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