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政协微博被赞很亲民 网友:为委员和市民搭建桥梁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8 08:00:15字号:TT

    “市政协委员陈蕴新:现在的社区配套应该建设针对老年人的服务场所,规模上要考虑覆盖面,实行普惠制服务保障,功能上要尽可能完善,最好是娱乐、健身、保健、饮食都能具备……”

    “sk1958119:陈同志这思路我赞成,人都要老的,附近有这么个场所真的很方便,期盼啊!!”

    这是记者从昨天的市政协全会微博上看到的委员和市民的互动。市政协首次开通政协会议全会微博,即吸引了大批市民关注。

    截至昨晚9时,政协全会微博粉丝已达2700余名,微博累计发布会议动态信息130余条,收到各类回复、留言290余条。

    “政协全会微博将定时发布会议动态、委员风采、委员观点等,同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市政协有关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谈道,“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每日整理、汇总网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政协会议结束后,我们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提报给相应的职能部门。”他说,微博信息公开、语言简练,便于网友即时浏览并参与到互动交流讨论当中,与委员一同为青岛的发展献计献策。

    网友“七豆豆”关注了政协全会微博,她认为微博就像一座桥梁,拉近了会议和百姓之间的距离。“发微博的人有时候用词也很亲切。”“有一张女委员围在一起讨论的照片,微博配的文字说明是‘姐妹相逢,话题颇多’。我觉得这样的微博很亲民,很好,能增加百姓关注政协会议的热情。”(记者 王沐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