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01-07 10:41:50字号:TT

在节俭而热烈的气氛下,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作工作报告

各界政协委员入场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7日的上午,晴空万里,冬日的青岛一片祥和,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作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倡导节俭办会,开幕式现场无横幅、无标语,在低调而热烈的氛围里,500余名政协委员集中乘坐大巴车,阔步踏入会场。

    节俭办会 绝不浪费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大会,给市民印象最深的当属“节俭”。会议期间使用的委员证、列席证,大会结束后全部收回,下次开会时重复使用。会议场地及委员住处都不摆放花草。大会及专题讨论时,不做背景板。大会会场和委员讨论会议室等,不悬挂标语、横幅。

    同时,在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数量的基础上,精简工作人员12.5%。将原28个讨论组压缩为20个讨论组,减少讨论组会议室8个。会议期间及闭幕后,大会秘书处及各工作组不安排宴请,委员之间不相互宴请,也不接受社会宴请,会议期间按标准吃自助餐。

    会议期间,不发放纪念品和礼品,不统一制作文件包。压缩印刷费,可印可不印的材料坚决不印,必须印的材料严格控制份数,严格审批手续。压缩车辆,委员讨论组调整后,委员车辆相应减少8台,取消随车礼仪服务员,其职责由机关工作人员承担。简化会场和委员驻地氛围营造,不悬挂横幅、标语,不摆放拱门、气球。

    力戒会议车队扰民,委员集中乘车外出参加有关会议时,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大会开幕、闭幕避开交通高峰期,不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