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种粮大户获140万年终奖 46岁庄稼汉领1斤重现金

来源:大江网-- 2013-01-07 14:41:27 字号:TT

  1月6日,天寒地冻,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农民年终颁奖大会在安义县鼎湖镇一农家大院举行:院子中央的一张小玻璃桌格外令人关注,桌上搁着厚厚一堆现金,共有140多万元!被叫到名字的农民挨个上前,喜滋滋从种粮大户凌继河手中领取年终奖。其中,仅“种粮状元”刘高美一人就获得了16.3万元奖金。

  颁奖的种粮大户凌继河是鼎湖镇西路村远近有名的农民老板。上世纪80年代末,种得一手好庄稼的他,嫌种田不赚钱,洗脚上岸,外出创业,先后做起建材、手机批发、宾馆餐饮等生意。2008年,积累了资金的他,又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毅然回村重当农民。如今他承包稻田1.5万亩,将稻田分成15个分区,聘请100多名农民帮他管理,每人每月能领到2500元工资,年底统一发放年终奖,稻田管理得好的农民都能领到奖金。

  46岁的庄稼汉刘高美带领7名农民,管理了1000亩稻田,今年超产5万多公斤,作为队长的他因而获得16.3万元年终奖。领到钱后,刘高美黝黑的脸放着红光,他俏皮地提着厚厚一叠钱掂量了一下,说:“估计至少有一斤重呢。”旁边农民起哄:“今天得这么多奖金,得多喝几杯酒。”老刘豪气满怀宣称来者不拒。

  种了20多年庄稼的刘高美,从来没有赚过这么多钱。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家种了20来亩田,靠传统种田模式,一年到头赚不了多少钱;如今,在凌继河带领下,通过科学种田,年年高产。刘高美不久前买了一辆14万元的小轿车,他兴奋地说:“做梦都想不到,农民靠种田也开上轿车了。”

  来自新建县联圩镇下沙头村村民熊珊琏夫妻俩也帮凌继河管理了300亩稻田,夫妻俩当天领到10.2万元年终奖。熊珊琏说,科学种田门道还真不少,测土配方、施肥、晒田、喷农药,都有讲究。他称自己管理稻田的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熊珊琏暗自鼓劲:“争取明年多出好点子,加强稻田管理,收更多粮食,赚更多奖金。”

  奖金发完,热气腾腾的红烧肉、红烧猪脚端了上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丰收宴”随即开席。院子里共摆了10桌,每桌摆了10大碗菜,种粮大户和农民互相敬酒,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欢笑声、喝彩声溢满整个院落。

  喝着丰收酒,凌继河豪气地宣称:“今年将每亩出资460元,再多承包2000亩稻田,力争未来种5万亩田。中央惠农政策一项接一项,国家粮食‘九连增’,咱农民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不能落后。”?ā??萐??+红烧猪脚端了上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丰收宴”随即开席。院子里共摆了10桌,每桌摆了10大碗菜,种粮大户和农民互相敬酒,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欢笑声、喝彩声溢满整个院落。

  喝着丰收酒,凌继河豪气地宣称:“今年将每亩出资460元,再多承包2000亩稻田,力争未来种5万亩田。中央惠农政策一项接一项,国家粮食‘九连增’,咱农民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不能落后。”(记者 李晚成 通讯员 帅如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