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勤俭办会八举措

来源:2013-01-07 08:17:13字号:TT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厉行节约、勤俭办会,共采取了八大举措。

    1、精简与会工作人员。大会工作人员在去年基础上精简了10%。

    2、尽量减少扰民。今年把大会的时间调整为九点半召开,以错开上班高峰期。取消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全体与会代表参加大会时,一律乘坐大巴车和中巴车。

    3、精简会议材料和会议简报。会议期间,只印发与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有关的文件和参阅材料,其它宣传材料一律不再发放。会议简报力戒套话、空话、虚话,只讲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讲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成绩。

    4、严格控制会议用房。

    5、取消与会务无关的开支,勤俭节约。大会和各代表团不再购买和发放纪念品、洗漱用品,不统一制作文件袋,只发普通文件袋和简易的纸和笔,用于记录开会发言。

    6、严格控制会议就餐。会议不安排宴请和加餐,要求全体代表不外出参加各种宴请。

    7、简化会场和房间布置。大会会场、各会议室和房间不摆放花草,所有会议室和房间不摆放水果,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的会议室不制作背景板、不挂会标、不摆席卡,驻地的走廊大门、餐厅不进行装饰,不在会场和驻地楼外悬挂横幅,不摆放彩球和拱门。

    8、取消一切带有商业性质的展示活动,只保留方便代表审议的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的查询服务平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