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买来弓弩麻醉针当猎人 一月射杀20只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6 14:51:54 字号:TT

男子买来弓弩麻醉针当猎人 一月射杀20只狗

男子买来弓弩麻醉针当猎人 一月射杀20只狗

男子买来弓弩麻醉针当猎人 一月射杀20只狗

  出狱后嫌打工挣钱慢,黄岛男子曲某从网上购买了带有红外线瞄准器、射程达30多米远的弓弩,还购买了50多支带有麻醉剂的猎箭当起了“猎人”,下半夜在黄岛一带盗窃了包括藏獒、沙皮犬、格力犬、德国黑背牧羊犬在内的20多只狗,不分贵贱一律卖到狗肉馆,一个多月非法获利2300余元。 5日记者从黄岛警方了解到,专案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从3万多张照片中筛出了可疑车辆,顺线将曲某和另一名同伙抓获。

  居民家里一晚丢了8只狗

  “我的狗被人偷走了,连叫都没叫! ”去年11月25日,黄岛警方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案称,自己饲养的3只狗晚上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刻开始在附近走访调查。

  民警发现,附近几户社区居民家里也有犬只失窃的情况,一共有8只狗一夜之间被盗。 “晚上一旦有生人接近,我家的狗都会叫唤,可昨晚上一点动静都没有,狗也不见了。 ”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是远距离将狗麻醉后偷走,极有可能是利用弓弩之类的发射装置作案。由于此案作案工具涉及杀伤性较大的弓弩,黄岛警方迅速成立了由刑侦大队大案中队和涉案辖区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展开调查。

  周边监控拍下套牌红旗车

  根据报案人描述的情况,警方推测狗被盗时间应该是晚10时到凌晨5时之间,而且嫌疑人应该是驾车作案。民警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386”的黑色红旗轿车频繁出现在现场周边。当民警对该车牌进行查询时发现,该牌照属于一辆灰色大众轿车,嫌疑车辆应该使用了套牌。后与大众车车主联系后得知,该车牌是在2012年11月中旬被盗。民警确定,这辆悬挂假牌照的红旗轿车极有可能就是作案车辆。

  民警大胆推测,嫌疑人换上假车牌前,红旗车可能还悬挂着原有车牌。民警立即调取当晚辖区卡口的所有照片,根据作案车辆车型以及左前大灯不亮的特点,查找比对可疑车辆。民警经过对近3万张照片的耐心比对,一辆从黄岛区王台镇方向进入黄岛的车牌尾号为273的红旗轿车与作案车辆相吻合。

  网上买弩偷狗后全卖掉

  民警继续查询后发现,该车登记车主为曲某。“他2012年11月刚刚刑满出狱,而且还有偷狗的前科。”办案民警说,1月4日晚,民警经过连续3天蹲守在曲某暂住处将其抓获,并顺线追踪将其同伙陈某抓获。 “狗是我们偷的,我们在弓弩上装了麻醉药,先射一箭把狗弄晕,然后直接拉到车上。 ”曲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曲某供述,刑满释放后他曾到日照找过工作。可他觉得打工太辛苦来钱慢,眼看冬季来临狗肉生意渐渐火红,为了谋取不义之财,曲某“重操旧业”,花费600多元通过网络从外地购买了弓弩、猎箭和50支麻醉针,然后伙同陈某流窜至辛安、王台等地多次偷狗。两名嫌疑人供述,先后4次作案,盗窃包括藏獒、格力犬、德国牧羊犬、沙皮犬等名贵犬种在内的20余只狗,全部当成狗肉出售给狗肉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弓弩上带着红外瞄准器

  在黄岛公安分局,民警向记者展示了从曲某家中搜查出来用于射狗的弓弩。该弓弩系金属材质,长约40厘米,重约2公斤,并带有红外瞄准设备。弓弩猎箭的前端是尖尖的不锈钢针头,中间是装有麻醉剂的针筒,后端为4角尾翼。 “弓弩是法律明文规定的管制器具,买卖、收藏弓弩涉嫌违法。”民警说。黄岛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碰到有人买卖、收藏弓弩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