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冬泳成青岛白领午休新时尚 青岛条件得天独厚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31 06:04:34 字号:TT

冬泳,挑战冰雪激情,拥抱新年

冬泳,挑战冰雪激情,拥抱新年

  冬季的岛城各海水浴场少了夏天的热闹,海滩上宁静且安详,远远望去,几个穿着泳衣的冬泳者冒着寒风跑步热身,为下水做准备。据说,青岛有上千人参与这项运动。

  12月27日早上8点,记者在一浴见到一些正在冬泳的市民,他们大多是坚持冬泳多年的退休老人。

  57岁阎青因耐寒能力强在岛城冬泳圈小有名气,退休后的她每天都坐车来浴场。“我有过敏性鼻炎,所以只能在海里游,坚持了七年冬泳,没想到鼻子

好很多了,”她笑着说,“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热爱运动的人,大家越活越健康,坚持冬泳是一种福气。”

  汇泉湾冬泳队队长李均磊告诉记者,现在冬泳运动提倡健康冬泳、快乐冬泳,不再提倡以前的竞技体育,因此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冬泳成为许多白领冬季午休新时尚。

  32岁的刘先生上班地点靠近三浴,前不久在同事的怂恿下他鼓起勇气下了水,“没想到就再也放不下了”。他对记者说,“我是做会计的,每天对着电脑工作,因缺乏锻炼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但自从参加了冬泳,不仅锻炼了身体和意志,而且即使不午休,下午也很精神,工作效率也高了。”

  去年一个下雪的冬日,余女士带着相机来海边拍照,“雪中竟有人在冬泳!”深受震撼的她回去和同事聊起来,没想到激起了同事的热情。转眼一年过去了,今年冬天,他们出现在冬泳人群中。现在每天中午他们都会到海边冬泳,余女士说,中午来海边或冬泳或拍照不仅放松了自己,与同事间的感情也加深许多。

  对于冬泳运动来说,青岛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些外地的冬泳人士经常慕名而来。

  青岛市冬泳协会杨广峰介绍说,“对于冬泳运动来说,青岛一是地理条件优越,有许多天然的海水浴场。二是气候条件适宜,海水的最低温度一般不低于3℃。这样的水温既不似南方冬季水温较高,达不到冷水锻炼刺激的效果;又不似北方的严寒,需要每天破冰凿洞才能入水游泳。三是水质条件良好,冬季北风居多,海面上风浪小,而各海水浴场又多是面南而居,极少受到风浪的干扰,因此水质条件特别好。

  在采访中,记者见到被北京自行车运动协会评为 “巾帼英雄”的赵瑞萍,2010年她与俄罗斯冬泳队员用时一个多月成功漂游了阿穆尔河及鞑靼海峡,全长1300公里,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她说自己已经连续数年冬天来青岛交流经验,并夸赞青岛是个“名副其实的冬泳名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