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救亲儿子被干儿子坑5万 老太辨认百人揪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1 05:23:16 字号:TT

  通过推销保健品认了老太太当干妈,听说干哥哥在外地打架被公安机关抓获,就自称“上边有人”,花钱就能把人保出来,骗走干妈5万元。昨日,被民警从文登老家抓回的嫌疑人谭某对诈骗钱财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谭某已被刑拘。

  骗走5万元玩“失踪”

  “我是救儿子心切,让干儿子给骗了。”本月中旬,家住海伦路的王大妈赶到海伦路派出所报案,她的一个干儿子拿了她5万元钱帮忙办事,拿钱之后就再不见踪影。据介

绍,王大妈年初在楼院看到一个保健品公司广告,说只要注册会员就能参加免费查体。王大妈入会后,认识了保健品推销员谭某。谭某能说会道、嘴特别甜,很讨人喜欢。在两个多月的接触中,王大妈主动认了谭某当干儿子,每逢过节就喊着他到家里吃饭。11月底,王大妈的儿子在威海与人打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关进看守所。王大妈四处托人打听,想办法把儿子提前放出来。谭某对她说,他家亲戚在威海有关系,可以帮助疏通,但需要5万元“关系费”。但谭某从王大妈家拿走5万元钱后,就再没了消息。

  辨认百人揪出干儿子

  民警到谭某所在保健品公司调查发现,谭某早已辞职,他在公司登记的姓名是“谭宝”。民警通过身份登记查找,得知其登记的身份证和姓名信息都是假的。民警走访谭某同事得知,谭某在此打工期间,一直用“小宝”这个小名。民警据此判断,谭某的名字中极有可能带一个“宝”字。结合谭某大概的年龄和口音特征,民警从网上找到上百个相仿的人员信息,然后让王大妈逐一辨认。经过两天多的反复辨认,王大妈从众多照片中找到骗她的干儿子。正如民警推断,谭某的真名是谭某宝。

  老家胡同口当场被抓

  民警到嫌疑人住处得知,对方已经退掉租住房。前日,民警赶到嫌疑人老家文登查找线索。让民警意外的是,在谭某老家胡同口时,恰巧和他撞了个对面,民警当场将其抓获。谭某供述称,在保健品公司工作期间,他办了数张信用卡用于网购,很快透支3万多元。面对银行催款信息,谭某急得团团转。此时听说干妈想托人救儿子,谭某立刻抓着这个机会,告诉干妈,他父亲一个战友在威海“当大官”,肯定能帮上忙。救儿子心切的王大妈赶紧去银行提出5万元给了对方。谭某得手后,立刻到公司结算工资离开青岛,除去还清信用卡透支的3万多元,剩余的钱全被挥霍一空。(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