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以偷捕珊瑚为由逮捕一名中国渔船船长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2-12-30 16:32:56 字号:TT

  据日本新闻网12月30日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发消息说,鹿儿岛海上保安本部29日逮捕了一名在日本排他经济海域偷捕珊瑚的中国渔船的船长,指控他违反日本的渔业主权法。

  海上保安厅30日发消息说,这艘来自中国福建的渔船(197吨),于29日下午1时许,在鹿儿岛县屋久岛西130公里的日本排他经济海域偷捕珊瑚。海上保安厅的巡逻飞机发现了这一艘中国渔船,并指示海上巡视船赶往现场海域缉拿。晚上21时半许

,在距离屋久岛西180公里的海上,拦堵了这艘中国渔船。在登船检查后,发现了约1.5公斤的珊瑚,于是以违反日本《渔业主权法》 “无许可捕捞”条款为由,将这艘渔船的船长林世钦(44岁)逮捕。

  船上还有另外8名船员,其中有数名是菲律宾人。林世钦承认渔船闯入了日本排他经济海域,但是否认偷捕珊瑚。(记者 李宗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