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展览馆昨开馆 千余市民争看新蓝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30 14:38:03 字号:TT

青岛市规划展览馆昨开馆 千余市民争看新蓝图

青岛市规划展览馆昨开馆 千余市民争看新蓝图

  “太神奇了,感觉就像站在一艘飞船上逛青岛一样。”在青岛市规划展览馆360度影院里,65岁的孙华林一边看着四周大屏幕里迎面扑来的“梦幻青岛”,一边扶着栏杆说:“居然还有头晕的感觉,就像坐在一个飞行器上一样。 ”昨天上午,青岛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千余名市民冒雪而来。“镇馆之宝”——全国最大沙盘和360度影院让市民们大喊过瘾。

  在测绘地理信息厅

外是青岛规划展览馆的“镇馆之宝”——全市域规划模型。这个模型采用 1:2750比例将所辖区市全域11282平方公里陆地和约12200平方公里海域纳为一体,全国首创,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规划沙盘。在2600平方米的面积上,将规划中的2020年的青岛全域展现无遗。

  在这个模型上,青岛全域一览无余,红岛经济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和董家口港城第一次从平面的规划图中 “拔地而起”。地图的边缘则是高密、诸城和潍坊三地,充分体现了青岛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的理念。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模型突破了以往局限的市区核心,以广阔的视角展现青岛的宏观整体,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青岛的空间有多么的广阔,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青岛未来有多么的美好! ”

  沙盘的背景是一面高两层楼的 “电影墙”,上面播放着青岛市整体规划以及各个区的规划。每解读一个地方的时候,屋顶的聚光灯就将光束射到这个区域上。而在沙盘上,这个区域也会“拔地而起”。随着视频的播放,每个区市都会“升”起来,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非常有动感。

  360度影院是青岛规划展览馆另外一个吸引市民的“焦点”。影院直径16米,高5.5米,外形好似一个海螺。海螺状的外形突出了咱们的海洋特色,外墙上设立了3个幻影成像小窗口,演绎实景虚景结合的海底世界童话。走进影院,四周全都是电子屏幕,观众们站在一个飞船甲板样的看台上观赏。一个正在操纵播放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采用全息电影的模式将青岛流动起来,感觉就像坐在飞机上在城市里穿梭。 ”果然,随着电影开始,记者站在“甲板”上就感觉像飞起来一样,紧接着直冲着飞向栈桥,飞进了中山路、总督府,又“飞”到了五月的风。而且,转过身来往后看,还能看到后面的景象,真的就像站在一个飞船甲板上一样。(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