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发正式启动 220亿元助力硅谷建设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2-12-30 05:59: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昨天上午,由国信集团负责的区域开发整理正式启动,我国海洋科技的孵化器-国家海洋试验站二期工程西区工程主体同时封顶,三期工程破土动工。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齐头并进,标志着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蓝色硅谷核心区区域开发整理投资建设方青岛国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国信集团负责开发的蓝色硅谷核心区域面积约37.2平方

公里,包括启动区、中央商务区,高山片区三个区域。主要开发内容为道路及管网等基础设施。先期开工建设的九条道路全长18.3公里,投资约12亿元,将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道路施工。按照规划,九条道路将形成两个路网结构,分别与滨海大道相连。2013年年底建设完成后,将有效连接国家海洋试验站、国家探海基地、山大青岛校区、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微软青岛云计算中心等十几个研发创新平台地块,为其后期快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海洋实验室工程也按计划开展。作为最先开工的重点项目,国信集团负责的二期西区工程代建,共有高端仪器研发等四个平台和中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今年8月份开工后,项目全力推进,年底前主体封顶。2013年年底前将交付使用。而由国信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的,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国家海洋实验室三期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顺利进行,部分设施已于年底前开工建设。蓝色硅谷贺信区规划展览馆布展工作已完成。

    据测算,先期将建设的蓝色硅谷核心区启动区、中央商务区和高山片区37.2平方公里面积的土地一级开发费用约为135亿元。青岛国信集团以及与金融机构的密切合作关系,积极筹集资金。今年以来,青岛国信集团获得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注册的中期票据与短期融资券融资,并成功发行第三期企业债,有效降低利息成本。为了提高自由支配融资额度,青岛国信集团还在全市用行业中首次采用资产售后融资额度,青岛国信集团还在全市同行业中首次采用资产售后回租融资方式,有效实现了资产证券化。通过多种融资方式,截至目前,青岛国信集团已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筹集资金近70亿元。今年,青岛国信集团与多家银行商定的首期150亿元银团贷款,将随蓝色硅谷规划、土地、环评等审批达到提款条件后,作为主力资金支撑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经市国资委同意,青岛国信集团还专门注册成立了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蓝色硅谷核心区区域开发整理等投资建设。昨日,该公司正式挂牌。(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