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瘫痪女孩没钱治病不想拖累70岁父母 多次自杀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5:44:31 字号:TT

  晚报讯 家住黄岛区琅琊镇刘北村25岁的女孩小朵(化名),三年前不幸患上红斑狼疮,常年卧床,身体瘫痪不能自理,衣食住行全靠年近70岁的父母打理,为了不拖累父母,小朵曾多次自杀未果。

  12月初,琅琊派出所在走访中了解到,小朵22岁那年得了红斑狼疮,慢慢瘫痪在床,在痛苦中的小朵,每次看到父母为她凑医药费忙前忙后的照顾她,她就想自杀,父母发现苗头之后,难过得直掉眼泪。琅琊派出所决定要尽力帮助这个

花季少女。12月23日,所长刘启勇带领民警前往小朵家中,为其送去了1000元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拿着民警送来的物品,小朵和她的父母感动得直落泪。刘所长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派出所民警和协管员将自发成立帮扶小组,轮流定期去小朵家陪她谈心聊天,安慰她、鼓励她,并给她带去杂志和书籍充实生活,让小朵走出心理阴霾,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12月26日,在琅琊派出所协调和帮助下,原胶南市光大集团对小朵一次性资助了2万元,琅琊镇政府也为其办理了低保。目前,小朵的精神已经稳定许多,并决心重新好好生活。(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褚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